《花東布教所》(花蓮縣吉安鄉)花東本部 花蓮支部

相信毒鼓之緣 即使遭到反對也要折伏

希望感受到御本尊的功德

摘譯自『大白法』第八七一號

花東布教所位於台灣東部的花蓮縣吉安鄉,這次訪問到隸屬於花東布教所,一家和樂地努力信心,且非常活躍的花蓮支部林雅妍女士。


請先自我介紹。

大家好,我是花東本部花蓮支部的林雅妍。十九歲時入信,今年四十六歲。目前擔任花東本部的少年部副部長,一家四口都致力信心。

花東布教所今年的折伏誓願還差一步就達成,林女士呢?

去年登山時,我向本門戒壇之大御本尊誓願,希望今年能夠讓我達到折伏十個人的目標。今年已經進入十月,目前已折伏了五個人。

(註:花東布教所已於十月二十六日,達成折伏誓願目標。)

在做折伏時,遭遇過什麼樣的困難?

我先折伏表妹。我努力折伏,拚命鼓勵她,最後入信。但是,由於她的家人信仰其他宗教,非常不諒解表妹入信日蓮正宗,嚴厲地指責怒罵我和表妹,非常反對表妹入信。因此,入信後與家人交惡,以及為自身疾病所苦的表妹,某日割腕自殺。得知消息的我,連忙趕去看她,所幸表妹平安,並無大礙。當時,表妹說:「謝謝妳折伏了我,幸虧得到御本尊的守護,讓我活了下來。」

我在做折伏時,總是先做「可能會被對方惡言相向,甚至妨礙」的心理準備。在折伏的過程中,不管有多麼辛苦難受,我都會先向御本尊報告。並且,更加努力唱題,加深對御本尊的確信,然後去克服。

當折伏的對象強烈反對日蓮正宗的信仰時,我也會覺得生氣。不過,因為相信佛法中所說的「毒鼓之緣」,即使對方當下不能理解,但相信日後此人遇到困難時,一定會唱題。

請談談妳最近折伏同學及其家人的體驗。請談談育成的心得。

我開始折伏同學王小姐,她的小兒子患有氣喘。我先告訴她唱題的好處,邀請她一起參詣寺院唱題。於是,她帶著小兒子一同參詣寺院,一起唱題。唱題時,她對御本尊的尊崇油然而生,後來和小兒子一起接受授戒。之後,小兒子的病況也明顯好轉。

王小姐入信一段時間後,我接到她的電話,她父親在過年期間,發生了車禍肇事撞死人的意外。我立刻告訴她靜下心來好好唱題,並且鼓勵先生也一起來唱題。

之後,王小姐的先生參加了今年三月三十一日,與台中市妙行院信徒的信心交流會,會中,聽到信徒的信心分享,深受感動,主動表明希望接受授戒入信。受戒後沒多久,身為警察的先生,解決了得到上司及同事認可的案件。這些都是從御本尊那裏獲得的功德實證,更加深了對御本尊的確信。之後,也折伏了家中唯一還未接受授戒的女兒。就這樣,全家人都入信了。

在折伏王小姐一家人的過程中,我總是不斷地向御本尊誠懇祈念,希望能讓對方感受到御本尊偉大的佛力、法力,然後在累積體驗當中,加深對御本尊的確信,更進一步地信心倍增。

這次的折伏,對我自己本身來說,也累積了相當寶貴的體驗。還有,王小姐全家人都入信的結果,在御本尊的引導下,王小姐父親交通事故的後續問題,也都獲得圓滿地解決。

請談談育成的心得。

剛入信的人,因為過去世的罪障等因素,信心活動常遭到阻礙,這都是因為魔的作用,但是大多數的人無法理解。正因為如此,對剛入信者的育成,最為重要。具體來說,不斷鼓勵對方拿出持續信心的勇氣,為彼此的成長而精進。

最後,請談談今後的決意。

身為少年部副部長的我,覺得少年部在法華講組織中,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多數的孩子是出生於妙法的家庭,因此,若能從小就好好育成信心的話,確信將來必定能成為優秀的廣布人才。


更多台灣廣布尖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