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德寺》(苗栗縣)竹苗本部 竹二支部

全台灣緊密聯結,實現去年的誓願

每個人奮起唱題、折伏

譯自『大白法』第八四七號

妙德寺是在台灣中央山脈的西側,正好介於台北和台中的中間位置,距離兩地約一小時的車程。二○○二年十二月二十五日,以台灣第五座法城建立,之後經過四年半的歲月,於二○○七年五月十九日,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訪台,盛大奉修板御本尊入佛法會。並於今年十二月,迎接創立十周年。

妙德寺管轄的竹苗本部(新竹縣、苗栗縣),分為三個支部,此次訪問到位置最遠的竹二支部主任鍾惠玲女士。


請您自我介紹,並分享入信的動機。

我是妙德寺竹苗本部的信徒鍾惠玲。現在擔任竹二支部的主任。

一九九五年,先生經營的燈泡事業失敗,自己的健康也出現狀況,加上母親因心導管手術失敗驟然辭世,讓我深受打擊,人生跌到谷底,變得什麼都不順眼,意志消沉。有一天,帶著幼稚園的兒子到校園散心,看著孩子天真無邪的模樣,漸漸感到充滿活力,告訴自己不能再這樣萎靡不振,要好好面對新的人生,於是向著光輝燦爛的太陽,心中吶喊:「我一定要改變自己,請讓我找到可以終生依靠的信仰!」

第二天到銀行辦事時,一位熟識的銀行徐姓女襄理親切地對我說:「鍾小姐,妳怎麼了?之前總是光鮮亮麗,現在看起來好像生病了。昨天我才從日本登山回來,願意的話,跟我一起念經好嗎?」當時心頭一震,昨天才發願,今天徐小姐就讓我遇到信仰,當下毫不猶豫地決定入信。

入信後,一心希望自己早日宿命轉換,讓生命獲得蘇生,於是認真信仰妙法,向信、行、學邁進。之後,藉由信心克服了人生的苦惱、難關。讓我深刻感受到:「信法華經者如冬,冬必為春。古今往來,未聞冬去秋復返。」(御書 八三二頁)的御金言。

今年七月舉行的「第四屆中華民國日蓮正宗法華講總會」,在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蒞臨之下,圓滿成功地完成,請談談當時的感想。

首先,向籌備總會的僧侶及所有工作人員致上最深的謝意。超過一萬兩千名結集目標數的眾多講員齊聚,圓滿舉行,是台灣僧俗和合與全體法華講員異體同心的結果,對於生逢此時,感到無上的歡喜。

當然最振奮的事,莫過於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蒞臨總會。雖然是在酷暑中的總會,反而表現出台灣法華講異體同心的熱情。在御法主上人猊下為大導師之下,一萬兩千名參加信徒讀經唱題的聲音齊響的瞬間,心中的感動洶湧而出,淚水濕潤了眼睛。總會分為法會、儀式、表演等三個程序進行,內容緊湊精彩。最後的「廣布之青嵐」大合唱後,巨大的彩球中迸出繽紛的彩帶,恭送御法主上人猊下退場時,不知為何,淚水又再度湧出。這份激情和感動到底是什麼呢?在此熱烈的氣氛中,回想御法主上人猊下的指南,深覺為了達成三年後的命題,今後朝向廣布邁進的使命更加深重。

去年,妙德寺在全台灣的支援下達成折伏誓願目標,現在回顧去年的折伏戰,您有什麼感想呢?。

去年十二月,承蒙全國信徒支援的折伏戰,全賴妙法不可思議的力量,以及台灣全體僧俗的緊密聯結。

去年十一月底,竹二支部折伏成果為六十三人,距離目標八十二人,尚不足十九人,心中一直擔心,是否能夠達成。而且,妙德寺還有九十八名的誓願目標待努力。就在最艱難困苦時,本興院主管石橋頂道尊師集合台灣僧俗的力量,全面支援妙德寺的折伏戰。結果,竹二支部在十二月的一個月當中,達成四十一名的折伏。妙德寺也在一個月間,達成一一○人的折伏,以超過年度目標二二六人的二三八名的成果,圓滿達成。

能夠展開前所未有的大折伏,完全是全台僧俗異體同心的深厚聯結所賜。絕對不會忘記,以不分晝夜、死身弘法的精神展開支援的全國信徒,對折伏付出的熱情。

今年,妙德寺的每一位信徒皆奮起,在住職指導之下,以唱題為根本,實踐折伏,為了回報去年的支援之恩,務必達成今年的折伏誓願目標。

請教現在的折伏活動狀況。

寺院自年初起,每天早勤行後,進行一小時的折伏唱題行。住職指導,住在遠地無法參加唱題行的信徒,每天也一定要實踐一小時的唱題行。

另外,支部內每週一次一小時的唱題行,各地區每週進行一次團體折伏活動。現在,住職也加入團體折伏行列,僧俗一致進行折伏,出現許多折伏成果。

另外,平時的家訪是重要的折伏機會,可以鼓勵個人信仰者的未入信家人,擴展折伏之輪。

最後,請教您朝向二○一五年的決意。

為了完成自己的使命,自覺與反省最為重要。經常不忘初心,以對御本尊絕對的確信,相信一定能夠達成三年後的命題。

為了三年後的命題成就,為了妙德寺的寺運興隆和法華講的發展,捨去一切的我見,僧俗一致、異體同心,以唱題行為根本,向折伏行邁進。



更多台灣廣布尖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