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

提起勇氣登山、接受勸誡,妻子也於今年入信

夥伴增加,朝著地區廣布邁進

摘譯自『大白法』第八二五號

澳洲擁有世上數一數二的都市及史前時代的遺跡,富有享受戶外活動的豐富自然觀光資源,以及廣大的國土。

分布在這片廣大土地上的日蓮正宗信徒,靠著網路和電話,在彼此相互聯繫、勉勵當中,努力於信心修行。

自一九九七年起,一年兩次派遣海外部僧侶訪問當地的都市,進行授戒和指導會。

這次,訪問到在新南威爾斯州(首府為雪梨)的貝林根,熱心活動的保羅.湯瑪士.葛雷先生。



請您自我介紹。

我名叫保羅.湯瑪士.葛雷,今年五十八歲,住在雪梨和布里斯本中間,名為「貝林根」的小鎮。我家距離海岸線約二十分鐘的車程。

二十七年前,某團體還以日蓮正宗為根本信仰的時代,進行從日本來此的出差授戒,我就是在那個時候入信的。當時我住在紐卡索,都會出席每週舉辦的座談會,做信心活動。

但是,自某團體被破門後,我無法再相信他們。於是脫離組織、停止參與活動,獨自一人守護御本尊,持續勤行、唱題。

這樣的生活持續了好幾年,二○一○年,因為一心一意想謁見本門戒壇之大御本尊,隻身來到了總本山。在海外部僧侶的安排之下,接受了勸誡,而能夠得以回歸正確的信仰。

在下定決心登山之前,還很擔心會不會如同某團體的會員所說,我將不會受到歡迎。但是事實上,在我登山的時候,受到了熱烈的歡迎。順利獲准參詣御開扉時的感動,我想這一生應該都忘不了吧。

您是在什麼情況下入信的?

我入信的機緣非常地微不足道。有一天,我在加油站加油的時候,從巧遇的兩位友人那裏,聽到了信心的事情。他們散發出以前無法比擬的光采,單純地詢問他們,為什麼會有如此爽朗愉悅的神情?他們告訴我:「認識了正確的信仰,而感受到無比的歡喜,你也應該來參加座談會。」

我考慮了差不多兩星期。當時的我,真的不幸福。之後,我再度和他們見面,確認他們仍然過著幸福的日子,因此之後過了一星期,我決定接受授戒。

請談談入信後的功德體驗。

在過去的二十七年當中,我去總本山大石寺登山了四次。今年(二○一一年)三月的登山時,我在總本山停留了七天。五月也還要再次登山。在本門戒壇之大御本尊前、在御法主上人猊下為大導師之下唱題的時候,都能夠體驗到安穩的境界。今年的登山中,我從心底暗自下定決心,為了世界廣布要奉獻出自己的一生。這就是對我來說的功德體驗。

請教您二○一○年接受勸誡之後的活動。

在雪梨,每個月一次,在作為據點的負責信徒家中舉行座談會。從我家到那裏,開車需要七小時以上的時間,因此很可惜,每次的座談會我都無法出席。不過,會保持聯絡。

但是,總本山的僧侶一年會來雪梨訪問兩次,那個時候,我會帶著對佛教有興趣的新來者一起參加,僧俗一致地進行折伏。

關於折伏,有特別需要注意的事嗎?

我在每天的早勤行時,祈願為了廣宣流布,讓自己成為模範的信徒,在生活當中,也時常注意是否體貼別人。也因此,在這繁忙緊張的社會當中,才能夠擁有從容不迫的態度。周遭的人常常會問我,「為什麼你總是可以如此地沉穩?」這就成為折伏的大好機會。

本來,折伏是沒有什麼優先順序的,但如果有的話,對我來說,最有意義的,可以說是折伏我的妻子。

我認識她的時候,她是基督教徒。每天早上,她總是凝視著在做勤行的我。每當她問起關於佛教上的問題時,我總是盡全力地回答。漸漸的,詢問增多了,最後就變成一起唱題。過了一個月之後,她也學會了勤行的方法。

然後,妻子在今年三月入信,五月時就能夠和我一起去登山。

請談談面對二○一五年的決心。

要比現在更精進於信心修行,為了地區的廣布,不斷努力,在自己居住的地區,組成朝氣蓬勃的團體。我希望和這些好夥伴們,一同朝著命題達成的方向前進。


更多海外廣布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