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拉圭

戰勝三障四魔 實現僧侶常駐

摘譯自『大白法』第八三一號

烏拉圭東岸共和國面臨大西洋,與巴西和阿根廷接壤,是距離日本最遠的國家之一。二○○○年,在烏拉圭也設立了日蓮正宗法人。信徒雖然不多,但大家都將異體同心的御聖訓,牢記在心,朝著佛道修行之路邁進。

這次訪問到在烏拉圭以中心人物之一活動著的艾陶魯.阿瑟貝德先生。艾陶魯雖然是巴西人,但是在十五年前移民到烏拉圭,致力於地區廣布。



請自我介紹,並談談您入信的契機。

我叫做艾陶魯.阿瑟貝德,巴西聖保羅出身,今年七十五歲。自一九九六年起,住在烏拉圭的蒙得維的亞市,目前是該國航空公司的航空技術員。

我的父母生前信仰天主教,因此,我自幼就開始參加每一次的彌撒,熱中學習有關基督教的一切。但是,那和我所追求的東西有很大的差距,最後,終於轉而對其他的宗教感到興趣。雖然也輾轉接觸了「禪宗」和「生長之家」,但是,這些也都不能夠讓我滿足。

一九七四年,我在遇到家庭和經濟上的問題時,去拜訪了以前的好同事。他以前的個性非常內向,但我去找他的時候,他充滿了自信,簡直就像是換了一個人似的。

隨即問他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他告訴我,他成了佛教徒,並且唱念「南無妙法蓮華經」。然後,留下有關日蓮正宗的書籍給我。親眼目睹他的改變的我,非常認真地閱讀這本書,並且開始唱題。

就這樣,過了兩個星期之後,我突然遭到解僱,馬上和他聯絡,他告訴我,這是為了消滅自己的罪障,才會發生的事,應該要繼續不斷地唱題。

之後又過了兩個星期,我找到了新的工作,並開始上班。當時,解僱我的公司倒閉了。這件事成了推手,隔年,我接受了授戒,並下附御本尊。

當年從巴西移民到烏拉圭時,有什麼令您感到辛苦的事嗎?

不管打算住在哪裏,對於我的信仰態度都不會改變。但是,烏拉圭和巴西不同的地方,在於沒有寺院和布教所,也沒有常駐僧侶。對這個最大的不同之處,我年復一年,每每感到非常痛心。因此,也是為了烏拉圭的其他夥伴,為了能夠早日迎接常駐僧侶,非得要精進努力才行。

在烏拉圭貫徹日蓮正宗的信仰,有什麼困難點嗎?

到目前為止,由信徒們出資合租的信徒會館,隨著租金的高漲,無法再繼續承租下去。全球的經濟不景氣,也給這裏帶來了不安,工作方面也受到了影響,因此,也有信徒很難展開熱烈的活動。

要突破這樣的狀況,並不是去租新的信徒會館,而是去找尋能夠由信徒合力購買的房產物件。我強烈地感受到,現在正是要將「信心即生活」的教示謹記於心,異體同心向前邁進不可。

最後,請您談談面對二○一五年的決心。

現在,我們正感覺到三障四魔紛然競起。但是,誠如大聖人的教示,這正是我們受持正法的明確證據,也多虧了這些三障四魔,才得以讓我們更加強貫徹信仰的衝勁。想要前往達成增加百分之五十的命題之路時,不難想像,將會有更多的三障四魔,阻擋在我們面前。

但是,愈是這樣的時候,我們更要追隨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的指南,在我們的指導教師阿根廷布教所的中山良究尊師的指導之下,提升信心,擊退三障四魔,並且下定決心,一定要達成命題。

更多海外廣布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