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

充實及啟發參加交流會、讀書會等的聚會

團結、合作 善知識群集的青年部

摘譯自『大白法』第八三三號

莫札特、舒伯特等眾多知名音樂家的誕生地奧地利,也有許多朝著正法廣布,每天努力於自行化他之信心的信徒。

這次訪問到的是信徒當中的青年要角,尤莉雅.普賴亞小姐。



首先,請教您入信的經過。

我目前是奧地利青年信徒的負責人。大約在二十四年前,我的母親入信。當時六歲的我,很自然地和母親一起勤行、唱題,對小朋友的唱題感到很愉快,認為,「這是正確的事吧。」於是就入信了。不久,由於母親離開了奧地利的組織,因而錯失接受授戒的機會。大約十年的時間,就只有我和母親兩人,每天努力地勤行唱題。後來,父親過世,要辦喪禮的時候,才和介紹人再次見面。

二○○○年八月,正式接受授戒、下附御本尊。見到了日蓮正宗的僧侶,也和其他的信徒重啟交流,最幸福的,莫過於能夠在自己家中的御本尊前勤行唱題。透過信心,能夠獲得很多功德,這正是御本尊的佛力、法力所賜,真的是深深地感激不盡。

請談談青年部的活動。

每個月會有一次以上,在部員家中舉辦青年部的聚會。此外,還計劃登山、參詣法國信行寺的御會式,以及與西班牙青年部的交流會等等,鼓勵大家能夠一同參加。

進行一整年的「學習日蓮大聖人的一生」的佛法讀書會,還有翻譯的教學資料、體驗談、聚會狀況等的照片,幾年一次地將它們整理成一本小冊子。特別的是,也會舉辦參雜著奧地利當地信徒和新來者的大型聚會,內容相當豐富,有勤行、唱題、教學鑽研、幻燈片欣賞,及體驗發表等。在發揮青年部每一位信徒所具備的能力中,彼此互相勉勵,共同完成。

日蓮大聖人於『三三藏祈雨事』(『西山殿御返事』)中教示:

「雖是軟弱者,輔佐者強則不倒。稍健壯者若獨行,遇惡路則倒。(中略)故成佛之道,莫過於善知識。」(御書 八七三頁)

我感到自己非常幸運,能夠成為集眾多善知識之青年部的其中一員,誠心感謝大家的努力以及莫大的協助。期盼能夠持續保持這份團結和上進心,共同完成未來的廣大目標。

奧地利也是基督教徒眾多的國家,折伏時的困難點是什麼?

的確,基督教在歐洲各國根深蒂固。有許多和基督教相關的傳統和節日,就連對事情的看法,也都深受基督教的影響。有的時候,要正確理解佛法的思考模式是很困難的,基督教的概念,譬如抽離「罪」的這個概念,我想是有困難的。但是這幾年,開始有不上教堂、對古老的基督教教義感到懷疑,人們也稍微有漸漸在改變的傾向。

另一個問題是,認為「自己完全不需要任何宗教」的人很多。話雖如此,但是追求幸福也是不爭的事實,因此,藉由告訴對方:「唱念題目,進行折伏,可以變得幸福喔。」是可以開啟前往成佛之路的。

最後,請談談自己的決心,以及給日本青年部員的建議。

我決心一定要達成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所賜的「平成二十七年(二○一五年)法華講員增加百分之五十」的命題。此外,為了能成就廣宣流布的大願,致力於培育能夠實踐折伏的人才。然後在意義深厚的二○一五年,能夠和更多的青年部員一同登山,獻上報恩謝德之意,盡最大的努力。

各位日本的青年部員,請以確信的唱題,朝著夢想邁進吧。確信此信心可以引領我們前往自己想都沒想過的人生目標。國籍雖然不同,但我們是同樣以廣宣流布為目標的同志,讓我們相約總本山見吧。

更多海外廣布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