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聖保羅 正法寺

根本是最重要的 一年自巴西登山四次

珍惜緣分 街頭折伏

摘譯自『大白法』第九○一號

這次訪問到距離正法寺所在的聖保羅,約一百公里的聖若澤杜斯坎普斯市的統籌員(地區負責人),為了折伏、為了登山,東奔西走,正法寺所屬信徒上岡好敏馬力歐先生。



首先,請自我介紹。

我是在一九六五年,全家一起與日蓮正宗的信仰結緣。但是,當時的巴西並沒有寺院,是以信徒為主體的布教。在最初的幾年,每天都會參加聚會,但是一九七二年,因為工作的緣故而搬家之後,漸漸疏遠信心,只是徒具信徒資格而已。

到了二○一三年,我偶然在網路上知道現在日蓮正宗的情形,以及巴西也有寺院等等,這些事情完全沒有熟人或朋友告訴過我。我覺得不能再這樣下去,花了一個半小時,從現在住的聖若澤杜斯坎普斯市,開車到聖保羅的正法寺參詣。

獲得住職安孫子信洋尊師愉快地迎接,懇切細心地賜予教導。我表示知道自己之前的信心錯誤,希望能夠再次出發,同時告訴住職,我還沒有接受過授戒。結果,和佛法重逢,經過了四十多年,終於能夠完成授戒。

新的出發,現在,在日日護持正法的歡喜中,努力於佛道修行。此外,雖然還不夠成熟,但在去年接受了本地統籌員的任命,全身充滿了緊張感。

請教巴西的折伏等信心活動。

因為巴西人百分之九十以上是基督徒,原本就幾乎沒有佛教方面的知識。因此,我認為首先最重要的,就是讓他們知道佛教。

我個人製作印有聯絡地址和正確佛法說明的名片大小的卡片,連同葡萄牙文版的日蓮正宗官方手冊,發給街上的人。這時,並非將卡片和手冊硬塞給路人,像發傳單似地漫不經心發放,而是用心與人話家常,在珍惜和佛法、和人的緣分中分送。結果,不可思議的是,可以聽到表示感興趣,或是曾經聽親戚說過等等的聲音,能夠在感受妙法之緣的不可思議及偉大下做折伏。目前為止,已經成功折伏四人。

不是折伏完成就結束了,還儘可能地支援他們練習勤行、參詣寺院、參加聚會,努力育成。


聽說您入信後不到一年的時間內,登山四次,請教您對登山的用心與決意。

二○一三年七月接受授戒之後,短短一年內登山了四次。巴西和日本正好處於地球正反相對的位置,因此,每次如願面謁本門戒壇之大御本尊時,更是格外感激。我從長年的信心空白中學到的就是,只有戒壇之大御本尊,才是我們信心的根本。離開了戒壇之大御本尊,只會產生我意及我見。因此,要經常不忘此根本的戒壇之大御本尊與總本山,為了貫徹正確的信心,以不可錯失任何一次機會的決心,儘可能地登山。

請說明對今後信心活動的決心。

對我來說,在聖若澤杜斯坎普斯市當地恭迎僧侶,建立寺院,是最大的願望。

為了達成此願望,為了自己本身和地區折伏目標的達成,為了巴西的廣宣流布,決心在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的指南、住職的指導之下,竭盡全力地奉公。


更多海外廣布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