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布教所

入信半年,確信御本尊的力量

用體驗談一個接一個地折伏

常夏之國馬來西亞,擁有自然豐富的熱帶雨林、自然與文化的世界遺產,以及美麗的沙灘等的多采魅力。但是,從日蓮正宗布教的這一面來看的話,則是有僧侶常駐的國家當中,唯一以伊斯蘭教為國教的國家,依法禁止向馬來裔的國民做折伏。但是,非馬來裔(華裔、印度裔等)的伊斯蘭教徒以外,享有信教自由的保障。因此,信徒大部分是華裔,也有一部分為印度裔。即使是在如此嚴苛的環境之下,馬來西亞的信徒依然努力於信行,致力折伏。

這次介紹的是,二○一四年十一月底入信的李梅珊女士(譯音)。她入信以來,每個月都成功折伏一個人以上。




請先簡單地自我介紹,並說明入信的動機。

我的家庭成員為丈夫和長女二十九歲、長男二十八歲、次子二十七歲、三男二十二歲、次女十一歲、四子十歲。大約五年前,受到友人郭素鑾(譯音)的折伏,但那時候家裏沒有什麼特別問題,所以並未入信。不過,素鑾一直沒有放棄,有機會就繼續跟我談信心的事。

二○一四年秋天,她又再次折伏因生意不順而深陷經濟苦的我。十一月二日約我到布教所,這是我第一次參詣寺院,然後一起唱了題目。我因為不安和憂慮,持續一陣子的失眠狀態,但不可思議的是,那天晚上我睡得很沉。

這件事讓我確實感受到御本尊的力量,於是,開始每天往返於布教所,也儘可能地參加下午一點開始的唱題會。

像這樣每天唱題之後,產生出面對眼前種種問題的勇氣。在這之前,因為不知道要如何克服困難而充滿不安,但是,因唱題而湧現勇氣的我,能夠正面面對債主協商。

透過這個經驗,更加確信御本尊的力量,於是在十一月二十九日接受授戒。

此後,如何學習信心?

首先是學習勤行。花了兩個月的時間,總算可以順暢讀經了。

總是把唱題放在心上。一月的唱題行,除了有一次怎麼樣都無法參加而缺席之外,其他全都出席。此外,也積極參加布教所和支部的活動,從布教所責任者上野道武尊師和同志身上學到許多事情。


聽說也積極地在做折伏

是的。最初是自己的兩個小孩。雖然第一次和他們談信心的話題時遭到拒絕,但是問他們,「想看到媽媽幸福的表情嗎?」時,兩人都說,「想!」於是我說,「那就跟我一起信心吧。」而折伏了他們。

接著,折伏了在我經營的咖啡廳工作的外甥。他和我一樣有經濟上的煩惱,所以我講了我的體驗,並說,「要解決只有靠信心。」他因為信賴我,很單純就入信了。

之後,折伏了老朋友夫婦。這幾年來,和朋友夫婦都沒有聯絡,他們也是因為經濟問題,為了求救而預定去華人信仰的觀音寺院參拜。在馬來西亞國內,有許多大大小小拜觀音的寺院,吸引眾多人去信仰。他們聽到我很苦的傳言,打算邀我一起去拜拜的時候,反而被我以,「要解決問題,唯有在御本尊面前唱題。」來折伏,並帶到布教所一起唱題。這對朋友夫婦因唱題感受到御本尊的力量而入信了。他們也獲得御本尊的功德,能夠冷靜應對各式各樣的問題。

接著,折伏了三個印度人。某日,在自己的店裏寫要在布教所活動上發表的講稿,印度女客人對我在寫什麼表示興趣而發問,於是談了信心的話題,立即邀約她到布教所。結果,和她一起到店裏的兩位朋友也參詣了布教所,那天,一起唱了題目。

第二次邀約她們到布教所的時候,我拜託其他同志來支援,一同折伏她們。然後,第三次來布教所的時候,三人都入信了。

請談談今後的抱負

信心才剛開始,還不太了解教學和化儀,雖然是短期的經驗,但我確信,御本尊的力量是絕對的。因此,今後不管發生什麼事情,都決心持續信心。並且,想和我折伏的人一同更加努力信心,實踐更多的折伏。

也要折伏我丈夫和其他孩子,實踐一家和樂的信心,是我目前最大的目標。


更多海外廣布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