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蘭(西班牙妙昌寺 管轄)

誓願自身的折伏成就,為愛爾蘭的正法弘通

整合一粒種子的家族力量

摘譯自『大白法』第九○九號

愛爾蘭共和國的愛爾蘭島,位於大西洋東北部,緊鄰著大不列顛島。島的東北部為英國領地北愛爾蘭。夏季涼爽,冬季緯度高反而不太冷。

在此地,有一位於二○○一年自馬來西亞舉家移民,身為正法之一粒種子,以廣布為目標的江裕元先生(譯音)。



請先自我介紹

我出生於馬來西亞,在二○○一年移民到愛爾蘭。十七歲的長女瑋瑩在馬來西亞出生,十一歲的次女瓊麗和六歲的長男馬克思則在愛爾蘭出生。我是在二○○○年、妻子梅莉和長女是二○○一年、次女是二○○四年、長男是二○○九年, 於馬來西亞接受授戒。

和日蓮正宗相遇的機緣為何

一九七七年,我父親在吉隆坡的醫院被診斷出罹患了癌症,也很幸運地遇見了日蓮正宗的信徒。大家往返於父親的住所,父親開始唱念題目。在那一年的年底,父親離開了人世。父親生前不斷對我說,害怕的時候、痛苦的時候,就唱題吧。除此以外一無所知,也不了解題目的意義,但是父親的話,我經常放在心上,偶爾會唱一下題目。

之後,您自己似乎較早入信

是的。一九八五年大學畢業後,在工作和家庭上有許多的問題。狀況一天比一天糟,終於在一九九九年破產了。失去了許多的工作,苦於償還銀行和友人的借款。妻子在忙於家事和育兒的同時,也不得不在幼稚園工作。我無法解除鉅額的負債狀況,萬分苦惱。

二○○○年的年初,一位法華講的摯友邀請我參加馬來西亞布教所每週舉辦的聚會。我因為對宗教存疑,再加上欠債的事,頭大得不得了,並沒有參加的意願。

但是,幾個月後,我突然覺得有加入法華講的必要性。那是為了負債累累的我, 萬一突然死了,因此決定要交朋友。我只是想要有個可以照顧家人的朋友而已。

我在每週的聚會中唱題,學習勤行。一個月後,和母親一同在布教所接受授戒。之後,我很認真地持續唱題,和母親一起參加每個月三次的聚會。

某日,住在韓國首爾的老朋友打電話來,希望我賣掉事業,我馬上就答應了。從此,雖然不是全部,但是從負債的痛苦中解脫,能夠集中精神於下一個階段的行動。

但是,在馬來西亞找尋新的工作很困難,於是開始探詢海外的工作機會,並為此認真地持續唱題。然後,獲得了在愛爾蘭的工作。

問題慢慢解決了。不知何時,已經能夠看到健康地和家人一同過著平靜日子的光輝未來。

開始往返於馬來西亞布教所後,過了幾個月左右,我發現了一件事。那就是經由認真唱題、持續勤行,會從御本尊那裏獲得許多功德。並且,察覺到入信時的動機是錯誤的,向御本尊反省懺悔。

我現在在奈及利亞和中國的廣州工作,每個月必須往返於三個國家。確信以認真的唱題和早晚勤行,能夠從御本尊那裏獲得功德,克服每天發生的問題。

請談談登山的體驗

我們家族在二○○六年時第一次登山,二○○九年和二○一二年也登山過。從愛爾蘭的都柏林到日本的總本山,路途雖然遙遠,但很順利地登山,沒有發生任何問題。

我們家,特別是小孩子,因為登山學習到很多事,也成長不少。在愛爾蘭沒有其他的法華講員,因此,即使勤行的方式不對,也不會發現。在登山的時候,透過和其他信徒的交談,及以僧侶為導師進行的勤行,學習到許多事情。此外,也能夠遇到各國的法華講員,結交新的朋友,學習各國的文化。

您每天的信行也是只跟家人一起進行,請談一下狀況

我家有為御本尊設置佛堂。雖然在這佛堂做每天的勤行和唱題,每個月拜讀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的指南和僧侶的法話,但要成為活潑的信仰活動,情況還是相當困難。

不過,西班牙妙昌寺住職在間良妙尊師和海外部的僧侶,每年會來愛爾蘭一次,舉辦聚會以及讀經練習。

上次僧侶來的時候,西班牙妙昌寺的青年部員,帶了未入信的朋友來參加。這對於很少有機會接觸信仰日蓮正宗同儕的我的孩子來說,是非常好的機會。


最後,請談談今後的目標

折伏尚未完成,不久的將來,一定要達成折伏,在愛爾蘭弘揚正法。


更多海外廣布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