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

今年(二○一二年),全體瑞典法華講員一同登山

組織成長的根本,是每個人的信心

摘譯自『大白法』第八四一號

瑞典是位於北歐斯堪地半島上的君主立憲國家。西鄰挪威,東北與芬蘭接壤,西南隔著卡特加特海峽與丹麥相望,波羅的海則從瑞典的東方延伸至南方。即使在此地,祈願廣宣流布的法華講員以首都斯德哥爾摩為中心,進行著信心活動。

這次訪問到瑞典法華講的中心人物烏培.伍德金賈先生。



請問您當初入信的經過。

一九九三年,我和從小一塊長大的傅利歐.柴契爾尼斯基,以及他的朋友住在一起。當時,傅利歐的朋友已經信仰日蓮正宗,在我們住的地方安置了御本尊,才有我與日蓮正宗的相遇。他教我和傅利歐勤行、唱題,發現和他一起唱題後,生活上有很大的不同,每次勤行時也會有種幸福的感覺。

隔年,我朋友傅利歐前往西班牙,在妙昌寺接受授戒,先成為法華講員。我也在那個時候,聽到僧侶的法話,考慮要來入信。在我開始勤行約莫經過兩年左右,有了一生貫徹此信仰的念頭。之後,在一九九六年僧侶來瑞典訪問的時候,如願接受授戒,終於成為日蓮正宗的信徒。

現在,我擔任瑞典法華講的負責人,為了法華講的發展,天天拚命努力中。

請談談瑞典法華講的活動情形。

瑞典是在一九九三年,以「朋友的聚會」形式,開始法華講的活動。在漫長的歲月中,也有離開信心的朋友。

當時,我和傅利歐兩人在斯德哥爾摩郊區的公寓內,和許多的朋友聊信心上的體驗,和他們一起勤行、唱題。那個時候,歐洲還沒有寺院,我們的折伏,就是「邀約身邊的朋友」。

一九九三年十二月,在西班牙建立了妙昌寺。雖然從瑞典飛過去,要花四個小時的時間,但是,我們都儘可能地前往參詣,企盼的授戒儀式,也是在西班牙進行。之後,宗務院海外部的僧侶安排到瑞典訪問,因此能夠在瑞典接受授戒,並直接接受僧侶的指導。

從此,我們的法華講慢慢成長茁壯,瑞典的信徒幾乎都會去登山。也出現了脫離某團體而加入法華講的人,並且人數一點一點地增加當中。

以前,有很多人的信心不穩定,或只是為了自己才來信仰的,當負責尊師來訪問時,參加聚會的人也只有小貓兩三隻。在感到非常抱歉的同時,我也在心中暗自決定:「要讓瑞典法華講再次熱絡起來。」

但是,我們並非只是為了自己本身,也能夠體驗到引導他人的自行化他信心的重要性,以及莫大的功德。在今年(二○一二年)二月舉辦的座談會上,有三名受戒者和兩名新來者,總共十四人參加,一起迎接負責尊師。我們真的感到非常幸福,確實感受到法華講再次的發展。

如今,不可思議的是,沒有活動的老成員,也漸漸回到信心活動中。此時,新成員帶來新的氣象,互相給予正面的影響。瑞典是在一九九三年,以「朋友的聚會」形式,開始法華講的活動。在漫長的歲月中,也有離開信心的朋友。

現在,隔週辦一次聚會,此外,同伴之間也利用網路,經常互相打氣。各個聚會時,都會在現場唱題,認真祈念達成折伏以及廣宣流布。也鼓勵每天在各自家中唱題一小時以上。

去年(二○一一年)開始,每年在北歐四國舉辦一次總會,今年已預定於八月份在瑞典舉行。為了使總會圓滿成功,大家都同心協力地準備中。

今年也計畫第一次的瑞典法華講員全體登山,全體講員為了能夠一年一度面謁本門戒壇之大御本尊而努力。

今後也是,為了能夠達成二○一五年法華講員增加百分之五十的目標,為了提升每個人信行學的素質,以期折伏更多的人,在異體同心之下,不斷地向前精進努力。

更多海外廣布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