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

每天認真勤行、唱題兩小時

祈願僧侶常駐弘教

摘譯自『大白法』第八四五號

去年(二○一一年)秋天,遭受到前所未有的洪水侵害的泰國,目前正在進行重建,經濟也快速地持續恢復。

九成以上的人民信奉泰國佛教,目前還沒有日蓮正宗的寺院,也沒有常駐的僧侶。

在這樣的環境當中,現在,約有五千名信徒在宗務院海外部的指導之下,以六個信徒組織作為活動的基礎,朝向命題達成而努力精進中。去年,全泰國完成了四百八十三名的折伏誓願目標。

這次我們訪問到的是,信徒組織之一的「芭達雅團體」,以夫妻檔活躍於羅永府(泰國東部)地區的中堅人物,塔莎妮.茹姬派答娜芃女士。



首先,請您自我介紹。

我是在一九八六年入信,一九九一年下附御本尊。我們經營一家工廠,和丈夫以及兒子過著一家三口的日子。

請談談您入信後的功德體驗。

我已經入信二十六年了。大約在十年前,我丈夫因非常嚴重的背痛而不良於行,常常都需要別人的攙扶幫忙。但是,絕對不因此而氣餒消沉。身為地區的負責人,為了要在羅永府地區弘揚正確的日蓮大聖人的教說,為了正確傳達僧侶的法話,仍然持續進行組員的家庭訪問。在鼓勵遇到困難的組員的同時,丈夫也忘記自己肉體上的痛苦,充滿了精神與活力。今年(二○一二年)春天,也順利達成第八次的登山。

停留在總本山的期間,簡直就像作夢般。由衷地感謝本門戒壇之大御本尊,雖然坐著輪椅,但除此之外,讓我們有健康的身體完成登山。

在每天的信心修行當中,有沒有掛念的事呢?

首先,我認為每天要在固定的時間,確實地做早晚勤行。

以前,家中發生了很嚴重的問題,家庭差一點就四分五裂。剛好在那個時候,有機會接受負責泰國的海外部僧侶的指導,從那之後,捨棄了以前的天真想法,決心將一生奉獻給廣布,持續每天兩小時的唱題。

唱題的功德是偉大的。無論是多麼大的問題,都會自然而然地迎刃而解。

在折伏上有什麼需要留意的呢?

我在出門前,一定會在御本尊面前祈念:「請讓我遇見與御本尊有緣的人,讓我折伏成功」。在泰國,人們根深柢固地信奉泰國佛教,在一般大眾當中,知道「南無妙法蓮華經」的人少之又少。我想竭盡所能,向更多的泰國人傳遞日蓮正宗的信仰,往廣宣流布之路邁進。

我特別留意的是,對御本尊要抱持絕對的確信,以慈悲心傾聽他人的煩惱,真心祈願所有和我有緣的人都能夠幸福。

最後,請教您對朝向二○一五年的決心。

首先,要達成我們這個團體本年度五十名的折伏誓願目標。今年五月,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一同持續在做折伏的地方都市猜納府,很難得地,有僧侶來訪,進行了二十七名受戒者的授戒儀式。今年也已經進入了下半年,為了對佛祖三寶尊報恩,我也將繼續腳踏實地地做折伏。

並且,於二○一五年達成信徒人數增加百分之五十的命題,在擔任泰國的海外部僧侶的指導之下,我想我們羅永府地區,也會盡棉薄之力,傾力於折伏行。此外,正確地理解每個月僧侶送來的教材內容,致力於新成員的培育工作。

最後,目前泰國還沒有日蓮正宗的寺院,也沒有常駐的僧侶。我經年的願望,就是有一天能夠從常駐僧侶那裏,直接聽聞大聖人正確的佛法。為了這一天能夠早日到來,和泰國的信徒一起異體同心地團結起來,努力精進於佛道修行。

更多海外廣布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