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韓民國 釜山布教所

異體同心達成200%區域誓願目標

帶著自信用心面對折伏

摘譯自『大白法』第九○七號

釜山市位於大韓民國東南端,與日本的對馬島隔海相望,距離約五十公里,是韓國的第二大城、第一大港。釜山布教所就位於此。

此次訪問到在釜山布教所東央區域婦人部長任內,於二○一○年至二○一四年間,每年達成該區域折伏誓願目標二○○%的前東央區域婦人部長(現釜山布教所副婦人部長)林淑子女士。



首先請自我介紹,以及請教您入信的經過。

我現在擔任釜山布教所的副婦人部長。次男自小患有腦性麻痺,一九八一年,為了治療而前往漢方醫院。在那裏,一位抱著同樣病症的女兒的人,告訴我日蓮正宗的事情,但是,當時抱著半信半疑的態度,沒想要信心。

之後,從母親那裏聽說,與不知名病症進行生死搏鬥的堂兄,遇見了日蓮正宗的佛法,以信心的功德治癒了疾病,我才入信。

從一開始就很虔誠地信心嗎?

不是的。一九八三年,丈夫的公司因為票據問題而陷入困境,被趕出居住的房子。也曾經一邊護持著御本尊,在街上徘徊。加上丈夫的椎間盤突出發作,行動困難。

在這樣的逆境中,下定決心要以信心解決所有的問題而唱題,並且努力下種、折伏。結果,公司的問題解決,丈夫的病也痊癒了。以這個契機而確信御本尊的偉大,開始真正的信心。

您負責的東央區域,從二○一○年至二○一四年,每年達成目標二○○%以上的折伏,請告訴我們其中的體驗。

擔任區域婦人部長的我,遇到境遇非常困難的婦人部員。這位婦人入信不到幾個月就下附御本尊,也登山了。第一次去她家家訪時,生活用品與待洗衣物丟得到處都是,這位婦人按著肚子喊痛,在地上打滾。

我覺得以御本尊的力量改變這個家庭的話,對廣布會有很大的助益。於是,與幹部們商量,定期去做家庭訪問。這位婦人當時有著言語無法形容的重大問題,因此不斷激勵她,要相信佛的佛力與法力。

經過兩年之後,功德開始漸漸顯現出來,這位婦人的身體慢慢好轉,參加座談會,也參詣布教所。兒子更請朋友到家裏來,折伏了五位朋友。離職的丈夫又回到原來的公司上班,兒子也在找工作,整個家庭氣象一新,每個人都獲得蘇生。

這樣的狀況,對區域講員的異體同心,有重大的貢獻。這位蘇生的婦人部員,今年(二○一五年)四月也能夠參加日興上人誕生七百七十年的奉祝紀念登山。

另外,某天我在前往布教所的途中,在地鐵站向某個婦人說到日蓮正宗的佛法,並且留下了我的電話號碼。

結果,很快電話就來了。再次會面時,了解她在三十多年前入信過,但是因為丈夫的反對而退轉,生活回到了原先惡劣的狀態,想要再次入信而正在尋找日蓮正宗的信徒。

雖然馬上接受了勸誡,但是,女兒與最好的朋友們都是某團體的會員。知道這些人帶這位婦人到某團體的會館去之後,我不斷向她說明某團體的謗法。

這位婦人在二○一二年登山,之後充滿確信地信心著。兒子接受授戒後,馬上得到在韓國某大企業就職的功德。在某團體時代非常反對信心的丈夫,也像是幫助這位婦人一樣,很快地約定要接受授戒。

請教推進折伏時要留心的事情。

如同日蓮大聖人於『異體同心事』中的教示:

「異體同心萬事可成。」(御書 一三八九頁‧『中文御書選集』 二一九頁)

我想,在折伏推進上,最重要的就是異體同心。首先,在布教所接受責任者的指導,役員抱持著「長的一念」,確實立下目標,與講員一同努力唱題。我們常常一天唱題十小時以上,彼此加深異體同心。以此唱題的功德,異體同心向折伏出擊。

特別是班長、副班長為首的講員們,為了在折伏上有自信而努力。拿著日蓮正宗的傳單,在路上做折伏與訪問折伏,作為獲得自信與勇氣的訓練。實際上,這樣的活動讓區域講員產生異體同心與對折伏的自信,達成了比預期更多的折伏。


請教朝向二○二一年的決意。

因為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的慈悲,期待已久的釜山布教所迎接了開所第六年。在這當中,能夠回應御法主上人猊下慈悲的,就是達成折伏誓願目標,僧俗一致努力於折伏。結果就是二○一三年十月一日,達成了法華講員增加五十%的命題。

此外,我們朝向二○二一年構築法華講員八十萬人陣容的命題達成,以御法主上人猊下的指南為根本,在海外部長以及釜山布教所責任者盧法泰尊師的指導之下,僧俗和合、異體同心,更進一步向折伏邁進,必定完成折伏誓願目標,誓言以此報答御法主上人猊下的恩德。


更多海外廣布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