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法國信行寺管轄)

以正確的佛法,提升人生

為了報恩, 德國信徒誓言成長

摘譯自『大白法』第九一七號

德國是牽動歐盟政治與經濟要角的大國,該國的法華講員,以柏林、法蘭克福、慕尼黑、漢堡等大都市為中心,進行組織活動,眾多講員住在郊區,利用車子或鐵路,單程花上數小時,前往參加活動。

這次訪問到住在法蘭克福南方,距離一百五十公里的卡爾斯魯爾市的羅西歐.宮薩雷斯女士。



請先自我介紹。

大家好,我是羅西歐.宮薩雷斯,是西班牙特內里費島人,現年四十四歲。二十五歲時初次接觸到南無妙法蓮華經,當時在醫院擔任物理治療師。同事在一本書的最後一頁寫上題目交給我,回家後,我出聲念出寫在書上的題目時,瞬間感受到一股很大的力量從我身邊穿過。我無法理解這種現象,感到很害怕,我當時以為,「這一定是某種巫術。」

之後,開始學習的合氣道中,有一項冥想的修練,和同事談到此事時,他說:「離開題目的修練,對妳的人生沒有幫助喔。」但我覺得,「又沒有做什麼壞事,只不過是運動和冥想而已。」

後來,在練習中傷到頸部,經過三個月狀況都沒有改善,同事對因疼痛而無法入眠的我,很認真地說:「現在應該趕快信仰佛法。」於是,忍著痛開始拚命唱念題目。結果,悲觀的想法消失,覺得「人生會好轉,都是託題目的福」,便學習勤行,參加聚會。

雖然開始了信心,但不知為何突然覺得,「光是讀經和唱題,應該不會改變人生。」便停了下來。

但是,回到唱題以前低落狀態的我,再次決意要信心。這次,設定了「絕不欠缺早晚勤行、找出為何唱題能讓人生好轉的答案」的兩個目標。幸運的,特內里費島上有妙昌寺的出差據點,於是我出席讀書會,提出各種的疑問。

日蓮大聖人的佛法合乎邏輯,有明確的道理。同時,有機會讀到當時尾林海外部長所寫的『莫歎現世不安穩』的小冊子,了解到除了以正確的信仰消滅罪障,累積功德善根之外,沒有其他能夠提升人生的方法。

就這樣,在二○○○年一月十五日接受授戒,下附御本尊,並在同年八月首次到總本山登山。

妳好像是在受戒的隔年,搬來德國。

我喜歡德國,也想學新的語言,於是搬來離法國很近的佛萊堡居住。這裏沒有日蓮正宗的信徒,必須花三個小時以上,去法蘭克福參加聚會。因為德文不好,找不到好的工作,收入也普通,但在御本尊的守護下,克服種種的困難,找到了物理治療師的工作,也得以參加二○○二年的海外信徒總登山。

沒有家人,附近也沒有法華講員,要持續信仰實在非常困難,就算和許多人談到佛法,也很難達成折伏。二○○五年,當我考慮要回西班牙時,遇到丈夫克里斯多福,便留了下來。

他雖有大學學位,但也找不到好工作,非常煩惱。我一直告訴他,「要改變現況,除了相信御本尊、唱題之外,沒有別的辦法。」他雖然喜歡聽我勤行的聲音,卻沒有想要唱題的念頭。暫時觀察情形並向御本尊祈念,有一天,他突然說出,「我也想信仰。」

我很高興,和他一起勤行、唱題。這樣的功德,讓他找到中學教師的工作。然後在二○一四年六月接受授戒,七月一起登山。回想起來,從開始折伏起,已經過了八年。


現在的活動情形如何?

德國是非常大的國家,信徒同志住的地方也離得很遠。因此有許多小團體,很多信徒都是透過遠距離的交通參加聚會。在法蘭克福,是以第一個週日在信徒家的廣布唱題會、第二個週日的御講聚會,和二至四小時的唱題會為活動中心,其他的週末則不定期在各團體進行唱題會或讀書會。德國的法華講員還不是很多,在法國信行寺中野道賢尊師的指導下,從兩年前開始,加長唱題的時間,因此確信講員數必會增加。

此外,德國信徒是歸屬信行寺,報恩御講和御會式等都是到信行寺參詣,可以和僧侶一同做佛道修行。雖然要花旅費和時間,語言也不同,但為了向御本尊獻上報恩感謝和加深自己的信仰,還有讓新入信者參詣寺院,都會儘可能地努力去參詣。六月的御講,就和在日本受戒的克里斯夫婦一同去參詣,當時,夫婦倆下附了御本尊。七月時,我也帶一位新入信者前去參詣,也順利接受授戒。

最後,請發表迎接二○二一年的決意。

我的人生因為御本尊的功德,往好的方向轉變。雖然現在多少也還有一些問題,卻經常感受到御本尊的守護。因此,為了報恩,希望德國的法華講能更加成長精進。當然,為了達成命題,折伏的實踐是不可或缺的,因此要好好實踐折伏。


更多海外廣布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