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韓民國  首爾布教所

新冠肺炎疫情下,去年亦折伏四十名以上!

相信冥之照覽,絕不放棄的信行

摘譯自『大白法』第2021年8月16日號

今年是首爾布教所創立第十六年。

這次訪問到首爾布教所二十七個地區當中的東南地區信徒,每年折伏相當多人,這四年間折伏了一○八人的全鳳錫先生。

    


請先自我介紹,以及說明入信的經過。 

我生於一九四八年,在六個兄弟姊妹當中排行老四。高中畢業後,二十歲時,因為找工作而住在姊姊家大約三個月。姊姊婚後不停流產,過著痛苦的生活,經由他人折伏開始單純信受妙法,並因信仰妙法的功德而順利生子。姊姊告訴我這段經過,勸我一起信仰日蓮正宗。我頑強拒絕了一個月左右,但最後仍然接受入信。

發心的契機是什麼?

入信後,馬上找到工作。實際體會到功德的我,積極展開折伏,折伏了父母和兄弟姊妹等有緣的人。

發心的最大契機是二○○五年,首爾布教所成立。不是自我任性的信心,而是朝著達成御法主上人猊下賜予的命題,能夠遵從布教所責任者‧指導教師故曺雄理尊師的指導下信心,是非常高興的事。曺尊師經常指導我們,必須要有自行化他的信心才行。

請教折伏時應留意的事。

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指南:

「折伏是救濟一切眾生的慈悲行,也是為了消滅自己過去遠遠劫之罪障的最高佛道修行,並且是對佛祖三寶尊的最高報恩行,更是佛所賜予的尊貴使命。」  (大白法 第六八九號)

我親身體驗此指南,認為折伏才能夠更加凝聚信心修行,因此以一天唱題五小時以上,勇猛果敢地展開折伏,提醒自己,絕不放棄地持續到最後。

我在三十年前遭逢一場嚴重的車禍,腿上插入金屬碎片,但直到最近才動手術取出,並接受椎間盤手術。在住院的醫院中,遇到因病痛而痛苦的病人,認為他們必須與御本尊結佛緣,因此真心地向病人、醫生以及護理師等遇到的人做折伏,有幾位因此而入信。不知道是否是折伏的功德,我恢復得特別快,出院後馬上能夠健步如飛,是相當不可思議的經驗。

這兩年因為新冠肺炎疫情的關係,很容易認為無法做折伏,但是指導教師盧法泰尊師指導,「現在才是最重要的。」因此我對每一個人都是全神貫注地做折伏。結果,去年,也是命題達成的最後一年,成功折伏了四十一人,今年六月底,也順利折伏了十人。深切感受到這一切都是御本尊的照覽。

請教印象特別深刻的折伏。

這已經是好幾年前的事了。聽說朋友的親戚A先生遭遇重大車禍,導致神經損傷,被宣告無法恢復,於是前往醫院探病。我說服他,「一起來信仰日蓮正宗的佛法,再一次提起勇氣看看!」意外地,A先生欣然接受,決定入信。

出院後,因為後遺症的關係,A先生連起立、坐下都非常辛苦,我和家人都希望他能早日康復,因此之後的七年間,讓他住在家裏,由我們照料他。像家人般一起生活、唱題,致力信心。曾被醫生宣告下半輩子都將行動不便的A先生,漸漸康復起來,在同住的第七年,雙腿終於能夠完全行走,也順利找到工作。

能夠擺脫絕望,恢復正常生活的體驗打動人心,有很多人因此決定入信。現在的A先生擔任副地區長,朝氣十足地為御本尊委派的任務而奉公。

最後,請談談折伏的決意。

因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世界呈現混沌樣相的現在,正是我們敬仰日蓮大聖人的教示:

「大惡起大善來。」(御書 七九六頁)

親身體驗御法主上人猊下「折伏(中略)是最高的佛道修行」的指南,以盧尊師的指導為根本,唱題再唱題,更加勇猛果敢地向折伏邁進。並希望能夠和所折伏的人,一同歡喜地參加明年的日蓮大聖人聖誕八百年慶祝紀念法會登山,因此要加倍努力唱題與折伏。



更多海外廣布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