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 溫哥華‧妙正寺

確信家人得以健康,母親更賜壽命

以同心的唱題和折伏去打開

摘譯自『大白法』2021年7月16日號

加拿大唯一日蓮正宗寺院妙正寺,今年迎接九周年。在溫哥華的妙正寺成立之前,住在加拿大西部以及其周邊的信徒,皆隸屬於距離一千五百公里以上的美國舊金山妙信寺,參詣寺院以及平日的信行都相當辛苦。

這次訪問到在妙正寺設立之前就信仰日蓮正宗,現在是素里市地區的地區長Sunny Lin(林明陽)先生。



請談談開始信心時的狀況。

我和太太有兩個孩子,原本住在台灣。一九九二年,為了孩子的教育,決定移民到加拿大的溫哥華。

在台灣時,太太生了兩個小孩後,身體狀況不太好,時常得去醫院看醫生。加上小孩的身體也欠佳,因此醫療花費相當龐大,陷入了經濟苦。曾經求助於錯誤宗教,結果徒勞無功。現在想起來,還是感到害怕。

在這當中,我突然想到信仰日蓮正宗的岳母曾經說過,「看病前先唱題看看,一切都會有所改變。」由於岳母的緣,認識了日蓮正宗,於一九八五年十一月,幸運地參加了團體登山。當時,在總本山的妙泉坊接受授戒,下付御本尊。

請教入信後的體驗。

在家裏安置御本尊後,開始認真勤行、唱題,參加各種信心活動,漸漸加深了信心。在不知不覺中,家人的健康狀況、家計也顯著地變好了。回想當時,實在是不可思議。體會到這就是「不求自得」的功德。

有一天,妹妹突然聯絡我,告知平時非常健康的母親發高燒,於是接受精密的檢查,結果醫生宣告是子宮頸癌末期,只剩六個月的生命。我聽了既震驚又難過。但是,媽媽若是跟我一起信受妙法,好好認真唱題,確信御本尊的話,相信一定能夠罪障消滅,得到更賜壽命的功德。我認為這是折伏媽媽的大好機會。

母親深信台灣傳統宗教,以前曾經折伏她,但她沒有接受。多次仔細地跟媽媽說明,認真真摯折伏的結果,終於願意跟我一起唱題,接受授戒。

媽媽一邊接受放射治療,一邊跟家人一起每天唱題兩小時。這個時期是最辛苦的時候,因為癌細胞壓迫到坐骨神經,坐在椅子上唱題時非常疼痛,媽媽流著眼淚祈求御本尊,快將她從這個世界帶走。

我不放棄地勸說、鼓勵媽媽,「只要強盛地相信御本尊,絕對會得到力量,改變現況。」兩個月期間,同樣的狀況雖然依舊持續,但是之後情況漸漸穩定下來,每天兩小時的題目增加到三個小時,最後可以唱五個小時的題目。我也減少睡眠時間,一起唱題五小時。

大約六個月後,再度去醫院檢查,醫生說癌細胞已消失。只能活六個月的宣告像是胡謅一般,癌症治癒了。深深感謝再感謝御本尊的功德及偉大,再次對御本尊抱持絕對的確信。

之後,母親沒有任何的大病,也沒有遭遇任何的事故,健康地活到八十四歲, 二○○四年於台灣家中,在家人的唱題聲中安詳離世。隔年,我們在總本山大石寺的墓園,建立了林家的墓地,讓媽媽長眠於此。


在目前的疫情中,如何進行活動?

加拿大卑詩省至今疫情仍舊相當嚴峻,不但寺院暫時關閉,家庭訪問也停止。

但幸運的是,住職(長澤成經尊師)透過電子郵件,對我們做信心上的指導與鼓勵。雖不能參詣寺院,但是大家以住職為中心,團結一心地努力信行。互相鼓勵當新冠肺炎疫情穩定之際,就要展開比以前更強而有力的活動。

我想,在目前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肆虐之下,僧俗異體同心、早晚努力於勤行唱題,是絕對必要的事。而且,為了阻止疫情大流行,必須加倍唱題才行。

我利用電話或電子郵件等方式和信徒保持聯繫,持續鼓勵信心,留意在長時間無法到寺院的情況下,大家的信心不要變弱。

最後,請教你今後的決意。

全家信受妙法已經三十年以上。在這期間,總是感受到御本尊的功德及加護。

尤其是能夠法統相續,是人生最大的功德及喜悅。實際感受到雖然每個家庭的狀況各不相同,但是為了廣宣流布,盡自己的使命,是無上的幸福。

決意今後也以不動搖的信心,外護非常難能可貴、正確佛道修行之道場的日蓮正宗寺院妙正寺。並希望更多人能夠信受日蓮大聖人的偉大佛法,以不屈不撓的精神,繼續做折伏行。



更多海外廣布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