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 洲




    


迎接日蓮大聖人聖誕八百年的大佳節,全體澳洲信徒衷心獻上祝賀之意。還有,佛祖三寶尊自不待言,深深感謝嚴護總本山大石寺及日蓮正宗正確教義的歷代御法主上人。此外,如果沒有僧侶的指導,我們也無法做正確的信心,因此也感謝所有的僧侶。

日蓮正宗在澳洲開教約四十年。現在,在西海岸的伯斯、東南部的墨爾本,以及東海岸的雪梨、布里斯本,有眾多信徒在各地區活動著。目前國內尚無寺院、布教所,也沒有常駐僧侶。因此,海外部的僧侶一年兩次出差前來,在各地區執行授戒、御本尊下付,舉行座談會等(目前由於新冠肺炎疫情擴大,出差延期)。

澳洲是土地遼闊的國家,各個地區的距離都相當遠。近年來,不同地區的信徒同志,也有齊聚一同勤行、唱題,召開座談會的機會。

特別是在二○一八年(平成三十年)七月,於雪梨舉行了大洋洲首次的總會。澳洲的各地區、紐西蘭、萬那杜的信徒參加,並迎接來賓僧侶與信徒,朝向廣布一新決意。

澳洲信徒也心繫與紐西蘭、萬那杜的信徒一同積極前往總本山登山參詣。二○一九年九月團體登山時,抵達日本的隔天,我們接獲先師日顯上人遷化的悲痛消息,全體參加者出席密葬。能夠在此次登山向日顯上人獻上報恩,真的非常感謝。因為先師日顯上人的高德,以及對令法久住、廣宣流布賜予的種種指南,現在的我們才能夠有正確的信心,對此由衷地感謝。

澳洲信徒創作的法華講之歌中,有:

「路途時易時險,以唱念題目前進,提起勇氣弘教,為了廣宣流布,東南西北地前行。」

如同這首歌,我們澳洲信徒決意悉數克服今後橫阻在前的困難,傾注全力弘揚大聖人的教說。並且,以在澳洲建立寺院的悲願為目標,異體同心地繼續向前邁進。


更多海外廣布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