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韓民國‧首爾

朝向廣布重新出發——海外信徒決意2-2

摘譯自『大白法』2021年6月16日號

 

      


平成二十一年(二○○九年)七月二十六日舉行的「立正安國論正義顯揚七百五十年紀念七萬五千名大結集總會」之際,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賜予「平成二十七年(二○一五年)日興上人誕生七百七十年,法華講員增加百分之五十,以及「平成三十三年(令和三年‧二○二一年)日蓮大聖人聖誕八百年,構築法華講員八十萬人陣容」的新命題。

之後,我們大韓民國全體法華講員,為了達成命題,僧俗一致、異體同心地認真努力折伏,達成每年的折伏誓願目標。

結果,平成二十七年(二○一五年)達成第二祖日興上人誕生七百七十年的命題,並以此氣勢,傾注全力朝向下一個命題的宗祖日蓮大聖人聖誕八百年,構築法華講員八十萬人陣容。

關於折伏的意義,御法主上人猊下指南:

「折伏是救濟一切眾生的慈悲行,是消滅自己過去遠遠劫以來的罪障,獲得幸福的最高佛道修行,也是對佛祖三寶尊的最高報恩行,更是佛所賜予的尊貴使命。」

(『大白法』 第六八九號)

我們這十二年來,銘記此關於折伏的指南,不斷唱題再唱題,以所得到的歡喜與功德,奮起折伏,才能達成命題。

今年,迎接「宗祖日蓮大聖人聖誕八百年」的大佳節。我們出生在難得的人界,又值遇難值的大聖人正法,實踐佛道修行當中,能夠迎接百年一次,不,是八百年一次的大慶事,感謝此福運。

為了能夠參詣期待已久的明年紀念法會登山,務必達成今年的折伏誓願目標,努力於折伏與育成。

御法主上人猊下於今年的新年之辭中指南:

「宗門在迎接此大佳節之際,(中略)日本國內寺院所屬的法華講員總數,超過了八十萬人,漂亮地達成了誓願。(中略)在海外的韓國、台灣等,也活躍地推進折伏,向著廣布強力前進著,真是令人欣喜之至。(中略)現在應該以更進一步的精進,講中團結一致、異體同心地努力於折伏,破折不幸之根源的邪義邪宗之謗法,向著一天廣布的目標精進,為當今最重要之事。」

(『大白法』 第一○四四號)

另外,海外部長漆畑日實御尊能化於今年一月十日指導韓國信徒:

「請各位韓國法華講員,於『宗祖日蓮大聖人聖誕八百年之年』,在此鞏固異體同心的團結,朝向正法廣布邁進。」

我們大韓民國全體法華講員,絕對不安逸於過去的成果,再次決心以御法主上人猊下的指南為根本,在海外部長的指導,以及指導教師盧法泰尊師的指導下,為了韓國廣布的更加前進,更為了世界廣布,僧俗和合、異體同心,更加日日不斷精進於自行化他的信心修行。


更多海外廣布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