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加納利群島

妙昌寺特內里費辦事處



    


我住在西班牙加納利群島的大加納利島上。欣逢宗祖日蓮大聖人聖誕八百年大佳節,以感謝的心發表重新出發的決意。

二○○三年第一次前往總本山登山,與守護總本山的優秀人們相遇,是我人生中的寶物。自二○○九年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賜予構築法華講員八十萬人陣容的命題以來,西班牙妙昌寺法華講都達成每年的折伏誓願目標;二○一八年,在住職(在間良妙尊師)的指導下,以及各信徒的極大努力下,達成所屬信徒增加百分之五十的命題。

並且在同一年,於加納利群島的特內里費島上的妙昌寺辦事處,奉修「開所二十五周年紀念法會暨常住御本尊入佛法會」,迎接常住御本尊是極大的幸運所賜。當時的感動及喜悅,言語難以表達。

幾個月後,在登山之前,我罹患了癌症。不過,承蒙御本尊的功德,與御法主上人猊下的慈悲,得到住職等許多僧侶以及各位法華講員的鼓勵,順利地克服病情,是非常寶貴的經驗。

比起任何事,能夠迎接可貴的聖誕八百年大佳節的我,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如同八百年來,眾多僧侶與法華講員為護持正法而奮鬥不懈,我也想回報蒙受的恩德。因此,就像引導我進入此佛法的人所做的,我也希望其他人值遇此無法替代的機會,強烈感受到為了未來的後代,懷著勇氣護持傳揚正法,正是我的使命。

為了達成將來在特內里費島的妙昌寺辦事處迎接常駐僧侶,以及在加納利群島建立日蓮正宗寺院的島內全體法華講員的願望,正一步一步地前進著。

我想這些絕對不是容易的事。愈向前進愈感覺到,全體信徒人數的增加,以及透過育成構築磐石般的法華講,是不可欠缺的。以力行每天的唱題,讓自己的人格提升,首先,自己要向周圍的有緣人證明佛法的偉大。並且,眾多的法華講同志一同以對寺院持續的御供養做外護,彼此鼓勵,拿出勇氣果敢地向折伏邁進。

現在,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在世界各地蔓延,人們處於看不見未來的痛苦中。正是因為如此,在大佳節的今年,更要將大聖人的佛法告訴更多人,儘可能地早日達成今年的折伏誓願目標,妙昌寺的法華講員一起參加明年的紀念登山。

朝向廣布重新出發,相信「冬必為春」(御書 八三二頁)的金言,我誓願之後無論遇到任何事,都要為了廣布繼續前進。


更多海外廣布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