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馬 大廣寺

以一家和樂的信心,消滅全家族的罪障

了解獲賜壽命的折伏使命

摘譯自『大白法』2020年8月16日號

在北美洲與南美洲的交界處,擁有著名的巴拿馬運河的地狹之國巴拿馬,於二○一一年,建立了中美洲首座寺院大廣寺。

這次訪問到巴拿馬大廣寺的信徒巴希斐格‧多明格斯‧葛沙雷斯先生。

 

        




請先自我介紹。

我今年七十四歲,經由姪子的折伏,於一九八一年入信,之後馬上折伏家人。

太太因為覺得和基督教有所不同而排斥,但是入信後努力信仰,克服了種種的難題,也曾經登山過三次。

兩個女兒沒有信仰其他宗教,能夠單純地信仰日蓮正宗。尤其是大女兒,透過信心克服了腎臟疾病,之後與信徒結婚,也讓我們抱孫。

我的孫子自幼被診斷出輕度的自閉症,在家人的全力支持和本人的努力下,得以到一般的學校上學。女婿的媽媽從年輕時就努力信仰,也克服了缺血性心臟病,最近雖然也因為糖尿病而切除腳趾,但是,現在不用拄著拐杖走路。如同大聖人教示的「任何兵法,不如用法華經兵法」,我們家在經濟及健康方面的許多問題,全部都靠著信心克服。

家人都在克服各自的病苦中認真信仰。

我親身體驗到為了完成廣布所賜給我的壽命。二○○七年開始,因心臟病發作而多次住院。當時診斷沒有手術的必要,但病況卻漸漸惡化。

二○一四年四月十三日,背部突如其來的劇痛,讓我從睡夢中驚醒。胸口有輕微的壓迫感,但是我仍然參加寺院的報恩御講,萬萬沒想到,之後我足足有四個月無法參詣寺院。

回到家,已經無法忍受胸口的疼痛,被送往附近的醫院,進入急診室沒多久就心肌梗塞,於是,又被送到曾經住院過的綜合醫院。當時由於政局不安定,道路被封鎖,因此花了一些時間,最後在危急的情況下住院。

之後,必須做詳細的檢查,但是醫療團隊只有一組人馬,只能排隊等待。已經住院一個半月以上的我,病情和同病房的人一樣嚴重,但因為比其他人有精神,而被告知要在五天內出院。沒有做任何檢查就必須出院,感到有點氣餒,但是家人和朋友都鼓勵我「只有靠唱題」。

家人和醫院的主治醫師討論,努力讓我儘早接受心導管手術,也在醫院內外向許多人發布教傳單,實踐折伏。我自己也向同病房的人及照料我的護士談信心的話題。雖然也有充耳不聞的人,但我不放棄地持續折伏。

終於裝上心導管檢查,發現有好幾條大靜脈阻塞,醫生診斷必須進行心臟暫時停止的開胸手術。或許就這樣不能再回家,不能再見到家人。最重要的是,被可能無法再敬拜御本尊的不安襲擊,之後發現到這是和自己的戰鬥。在唱題中,接受這些全部都是從過去世累積下來的業。在跟家人的談話中,發現他們都需要我。

即使如此,為了對手術仍抱持猶豫態度的我,女兒去接受當時的住職(上地信曉尊師)指導,得到「誰都不能為他人做決定。自己的事,要自己真誠地面對御本尊去解決」的指導。不接受手術只剩下三個月的生命,最長也不過一年而已。我持續著自問自答。在眼前沒有御本尊的情況下,勤行、唱題,或折伏、鑽研佛法等都不容易,但是家人每次參加座談會或參詣寺院後,都會帶給我御法主上人猊下的指南及住職的指導。

跟我很要好的隔壁床病友,等待了四個月,接受手術後就死了。看到聽我說了很多信心話題的朋友,轉眼間就過世,感到非常痛苦。

我決定動手術。現在正是應該確信御本尊的時候,為了我的家人,沒有其他的選擇。

當時,家人面臨的挑戰比跟我說的還多。太太慢性心臟衰竭的老毛病,也多次在我住院的醫院接受治療。女兒女婿為了工作,把之前我們幫忙照顧的孫子送進幼稚園。儘管如此,家人仍然每天做健康的料理帶來醫院給我吃。

不久,隔壁的空床進來了新病患。我可以對新的病友說信心的話題,像以前一樣教他們唱題。此時,護士和醫生知道了我是日蓮正宗的佛教徒。

家人及朋友在等待手術前的四個月間,不間斷地唱題,向御本尊祈念我早日康復。

二○一四年八月二十日手術當天,住職、家人與信徒們的祈念,讓我更加確信及安心。在進入手術室之前,護理長說:「巴希斐格先生,你不可以忘記南無妙法蓮華經唷!手術一定成功,你的兩個女兒在等著你呢!」瞬間我感到驚訝,但充滿了勇氣。

未入信的人說出這樣的話,真是不可思議呢。

是的,這不就是諸天善神的守護嗎?

首八個小時後,我被女兒的呼叫聲喚醒。女兒和我弟弟站在一旁。我的五名兄弟都因心臟病過世,目前只剩下我和弟弟。這次手術,讓我深切感受到家族的宿業開始轉變。負責手術的醫生向我們說明,手術比預期的還要困難,但是非常成功。

手術後一個星期,我出院了,在家裏與家人歡度六十九歲的生日。

最後,請教您今後的抱負及決意。

學習到信心因折伏而有所成長。今後抱持著確信「大良藥南無妙法蓮華經」(御書一七六八頁),在御法主上人猊下的指南與住職(鈴木良法尊師)的指導下,透過自己的體驗,傳遞信心的殊勝。還有,對於戰勝病魔,讓我有加深信心的機會,想要直接感謝本門戒壇之大御本尊,因此希望全家一同靠信心,克服每一個課題,能夠順利登山。


更多海外廣布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