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洛杉磯‧妙法寺

魔競起正是折伏之時

真正的功德是不動搖的確信

摘譯自『大白法』2021年2月16日號

美國從去年三月起,因新冠肺炎疫情的急速擴大,造成史上罕見的確診人數及死亡人數。由於加州政府宣布防止疫情擴大的命令,洛杉磯妙法寺的信徒從去年三月份開始,無法參詣寺院。

這次訪問到不輸給新冠肺炎,以地涌菩薩眷屬的自覺,努力於信心修行的妙法寺支部折伏推進委員馬特.麥高恩先生。




請教您入信的契機。

我是在一九八七年,二十四歲時,與日蓮正宗結緣。當時,因為慢性肩頸疼痛而定期做針灸治療。針灸治療能夠暫時緩解疼痛,但因針灸所的中村醫師個性爽朗,所以每次都非常期待去做治療。有一天,中村醫師說,「你的肩頸一點問題都沒有,是你對信仰的觀念有問題。」給了我日蓮正宗的相關書籍。我在天主教的家庭長大,但由於長時間關心佛教,因此沒有抗拒地參加他推薦的日蓮正宗的座談會。之後,一邊參加座談會,一邊學習勤行,最後決定入信,接受授戒、下附御本尊。

請教入信後的情況。

入信後不久,某天晚上肩頸痛得非常厲害,我就在御本尊面前,比以往還要認真地唱題。但萬萬沒想到,不但沒有好轉,反而肌肉變得更緊繃,壓迫到脖子,非常痛苦。為了擺脫此痛苦,我試著鬆弛頸的肌肉,但是不管怎麼嘗試都無濟於事,反而更加痛苦難耐。

我持續忍受疼痛,認真唱題,過了幾天,不可思議地,此時的姿勢竟然改善,疼痛也減緩,又能夠和從前一樣慢跑。

對此感到特別高興的我,立刻告訴父親,開始日蓮正宗信仰後不可思議的體驗。但是,父親完全不相信,只對我治癒疼痛這件事感到開心。由於家人和朋友沒有人相信,於是我還去照X光,證明我的脊椎彎曲已經完全變直。以前的治療師甚至自信滿滿地說,因為有一段時間沒來治療,這是「自療的成果」。這時我才體會到,傳遞此信仰的困難度。

請教關於折伏的活動。

身為支部的折伏推進委員,努力推進折伏,也在寺院的法話會中擔任司儀。我認為若是不能讓對方感受到我們的真誠,就無法相信我們說的話。因此,坦率地和他們談什麼宗教是正確的?對我們信仰的宗教有什麼想法?

偶爾也會有信心變弱的時候,此時會和法華講的朋友合作,站在街頭發日蓮正宗的簡介。當然,也會有一個人發的時候。於是,產生出某些新鮮的感覺,能夠自然地和眼前的人接觸。雖然也會遇到態度極為不耐煩,或是完全無視傳單的路人,這時,我就會想「必須再加把勁」。然後,確實看著對方的眼睛,正直地遞出,對方有反應,就能傳達。當對方想要說什麼的時候,我就會抓住這一瞬間,將傳遞正法的最棒禮物交給對方。

至今為止,我和所折伏的人有各種各樣的相遇,也有人因此而入信。我察覺到我們法華講員努力去做折伏,在每個人的生命中種下大聖人的佛法,有朝一日,必定會被引導至正法。因為新冠肺炎疫情讓人們苦不堪言的現在,正是折伏的好時機。

請談談透過折伏得到的體驗,以及今後的決意。

以「一心欲見佛 不自惜身命」的精神,遵從大聖人的遺命實踐折伏當中,了解到真正的信仰功德。

我長時間擔任英語教師,因為工作曾經在日本居住過。期間,遇到許多信心同志,學習大聖人的御書,也多次到總本山登山。

入信當時有許多煩惱,也有痛苦的事,但因為誠實的信心修行,而能夠克服這些問題。因為這些體驗,讓我想把正法告訴更多的人。

透過折伏,能夠獲得對日蓮正宗的信仰不動搖的確信。我認為此確信,才是「真正信仰的功德」。

日蓮大聖人聖誕八百年大佳節的今年,決心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的衝擊,將大聖人正法的功德,告訴更多的人。






更多海外廣布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