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西班牙妙昌寺 管轄)

祈念瑞典法華講的發展

異體同心地廣布正法

摘譯自『大白法』第九九七號

位於北歐斯堪地那維亞半島中央東側的瑞典,是有沿岸島嶼、深邃森林和清澄湖泊,以及夢幻雪景等的美麗國家。位居較日本最北端更北的地帶,整體而言冬冷夏涼。這次訪問到住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與家人一同努力信行的貝爾琪塔.葛田谷女士。



請先自我介紹。

我是貝爾琪塔.葛田谷,大家都叫我琪塔,是一名公車司機,現年五十九歲,育有二十八歲的兒子丹尼爾和十九歲的女兒戴安娜兩名子女。兩人都在很小的時候接受授戒,未婚夫費德利克也接受授戒,一起唱念題目。

請談談入信日蓮正宗的經過。

一九八二年到一九九三年,我住在美國紐約,在那裏遇到了日蓮正宗。

一九八三年妹妹自殺,帶給我精神上的打擊。同事告訴我:「為了過世的妹妹,要好好唱題。」還帶我參加在紐約皇后區信徒家的聚會。然後,我接受了授戒,下附御本尊。大家都對我很好,也很快學會了勤行。

那位信徒的家裏,一早總是擠滿了信徒,我也頻繁地參加早勤行。透過參加週末的聚會和讀書會,強烈感受到御本尊的功德。

入信後心境上有什麼變化嗎?

有的。當時無法從妹妹過世的打擊中恢復,生活變得非常混亂。為了排解空虛感和悲傷,幾乎每晚進出派對和夜店,不只喝酒,也使用頗多的藥物。

現在回想,能克服妹妹的過世,回歸健全的生活,完全是御本尊的功德。衷心感謝帶我認識御本尊的朋友,我也告訴朋友們,這個正確引導人生的信仰。

然而回到瑞典後,暫時無法安置御本尊。之後,遇見在瑞典信仰日蓮正宗的人,也搬到比較大的房子,再次安置御本尊,能夠於信心修行再出發。

御本尊的功德明顯地展現在每天的生活中。感受到因為做早勤行,能有意義地度過一天,也能做出為他人著想的行動。

登山方面有什麼體驗呢?

長年以來,一直希望參詣總本山,二○一二年和瑞典法華講員一起初次登山。無論是向著本門戒壇之大御本尊唱念題目,或是丑寅勤行,都是遠超乎想像的美好經驗。而且不知怎麼地,下定決心登山後,對未婚夫費德利克的折伏也實現了,和費德利克及女兒三人,一起完成了登山。

請教平常的活動,以及其中的感想。

雖然會和朋友談大聖人的佛法,但折伏絕對不輕鬆。因為居住在瑞典這個富裕的國家,人們幾乎感受不到信仰的必要性。

現在的瑞典,還不能說有很多的信徒,我們儘可能地頻繁聚會,舉辦聚會或讀書會,盡量一起勤行、唱題。

妙昌寺住職在間良妙尊師在百忙中也會定期前來瑞典,給予我們指導和鼓勵,讓我感覺到和馬德里的妙昌寺,以及全世界正在努力的法華講員們連繫在一起。非常感謝在間尊師。

最後,請談談今後的目標。

今後的目標是再次前往總本山登山,一生貫徹信心,廣傳大聖人佛法的殊勝,讓瑞典的法華講擴大發展。希望透過更加密集的聚會,將我們每一個人透過信仰所得到的美好體驗,告訴身邊的朋友。


更多海外廣布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