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韓民國 首爾布教所

早日達成目標 迎向光明繁榮的地區

育成!如同家人般地敞開心胸

摘譯自『大白法』第九五七號

日本的鄰國大韓民國,首都首爾與第二大城釜山,皆有布教所,有眾多所屬的法華講員,充滿朝氣地努力向著地區廣布邁進。

這次介紹的洪淳吉先生,隸屬於首爾布教所,是首爾市東部及其近郊地區的東部地區地區長,負責約三百名信徒。

東部地區負責折伏誓願目標的百分之十,每年皆提早達成。去年(二○一六年)達成念願目標的百分之兩百。今年(二○一七年)也以不退的氣勢,在三月一日即提早達成目標。提早達成的原動力,據說是因為洪先生溫暖的性格和誠摯的感情,以及堅韌的行動力。



首先,請教您入信的動機。

在父母的鼓勵下,我在一九七二年三月四日,二十六歲時,坐在家裏安置的御本尊前題目三唱,開始了信心。

原本就沒有那麼抗拒信心,有一段時間在接受很多前輩一一的幫助下,轉變為積極的信心。

在信仰上,關於如何兼顧工作和家庭等,有什麼樣的看法?

周遭的環境和本身的信仰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我認為,所有的事都能靠信心改變。

此外,如同日蓮大聖人賜予四条金吾的御書中教示:

「仕官當思法華經。『一切世間治生產業皆與實相不相違背』。乃此也。」(御書 一二二○頁)

工作與家庭都不可忽略,我認為,經常保持努力的態度非常重要,而其原動力,除了信心以外無他。

常常聽到「沒有時間」的說詞,重要的是,不惜努力於如何有效地使用時間。信仰與實際的生活不可分割,是一體的,因此,經由信仰讓自己成長,提升實際生活面即是要素,這樣的姿態,會改變外部對我們的信賴。

請教折伏推進方面的心得。

基本在於唱題。如同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的指南,確實地唱題,以唱題的功德正面出擊。

人與人相遇的本身,就是御本尊的安排,因此我認為,折伏在人生中遇到的人是使命。當然,很多事情不會如所想般地順利,就算要花很多年,我們自己絕對不能自我設限地去祈念,這點非常重要。這麼一來,不知道什麼時候,但一定會有想像不到的展開等待著我們。

我正在努力的具體折伏內容,是透過人的內在與生活的關係,指出不幸的原因,讓對方正確認識日蓮正宗的同時,完全改變對日本宗教的成見。

身為地區長,您認為折伏的育成最重要的是什麼?

保持純粹強盛的信心,首先,我相信努力讓自己的姿態成為其他信徒的榜樣,組織自然就會和睦,以御本尊為根本,異體同心地連繫起來。

我自己在做育成的時候,常感到能力不足,確切地說,把對方當成自己或自己的家人。並且不能說大話,折伏也是一樣,首先是祈念,然後是不放棄的行動。有的人也許會花較長的時間,但就算是眼睛看不見,也一定有所變化。因此,希望不要自己先放棄對方。

然後,就是將自己的心先打開才看得到東西。當然,說該說的事,但如果我們敞開心胸的話,就可以謙虛地聽對方說話。

那麼,就能創造出明朗的氣氛。充滿歡樂的地方,人們自然會聚集而繁榮。

請教您對將來的決意。

近程是向著宗祖日蓮大聖人聖誕八百年的命題達成,希望秉持著熱情與正直的信心來前進。

具體來說,折伏與育成是第一目標,折伏停滯的結果,會成為組織後退的要素,進而產生問題。也就是說,組織全體將陷入沉重的氛圍中。我認為組織團結一致向折伏邁進時,組織會活化,也會育成人才。

我想成為非常明朗、展現信心實證的人才。


更多海外廣布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