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 ‧ 安格拉多雷斯布教所

迎接開所二十周年 致力符合「時」的信行

以不動搖的幸福為目標的折伏

摘譯自『大白法』第九五九號

巴西第二大城里約熱內盧市中心往西,直線距離約一二○公里的安格拉多雷斯市,是沿海的港灣城市。那裏有明年(二○一八年)即將迎接開所二十周年的安格拉多雷斯布教所。這次,訪問到布教所開所後即入信,並力行信心的信徒代表責任者多明哥斯.沃特魯.達.席爾瓦先生。



請教您入信的契機。

我知道日蓮大聖人的佛法,是在一九九七年。原本是信徒會館的安格拉多雷斯據點要改建為布教所,供養土地與建築物的奧村利平先生的兒子奧村秀人,委託我此工程。

在從事改建工程的過程中,結識來此唱題的信徒而被折伏。這些信徒唱的題目,深深感染正在工作中的我。但是,在進行工程中,還無法完全下定決心是否要信仰。工程結束後,我被邀請參加布教所的落慶入佛法會,但我並未參加。但是三個月後,在時間允許下,我持續前往布教所唱題時,自己彷彿感受到如同太陽般的閃光,於是便向在場的數名信徒宣布要入信。

決定入信時,遭到家人、上司、同事,甚至並不熟識的各種人的侮辱和嫌棄。但我不害怕,抱著堅強的決心接受授戒。之後,在尊師的指導及周圍信徒的鼓勵下,我於一九九九年七月十三日下付御本尊,感受到未曾感受過的,非常大的幸福。從那天起,不間斷地做每日的勤行、唱題,努力於不懈怠的信心修行。如今,深深覺得信心就是人生的基礎。

聽說入信後立刻就有很大的體驗。

家裏安置御本尊的幾天後,我開始感到身體不舒服。此外,還遭到來自傳教士及基督徒的中傷,說「佛教的祈願都不會實現,是不好的宗教」等。於是我前往布教所,和僧侶商談,尊師指導,「這對你來說是件好事,不要害怕,他們是在讓你消滅罪障。」

在那之後的好幾天,嚴峻的情況持續著。有一天,誹謗中傷我的同事,在工地從非常高的階梯摔下,兩腿骨折。在場同事不知該怎麼處理,趕緊呼叫我,到事故現場看見他倒在地上,便馬上叫其他夥伴一起用肩膀支撐他到車上,帶他去醫院。他的腳只能癱在床上無法行走,也無法工作。經過一段時間後,我和出院的他再次相見,再度和他提起佛法,他表示以後會停止誹謗中傷我,但可惜的是,還沒成功折伏他。

即使是信心時間很短的我,也痛切體悟,若累積誹謗正法的因,就會產生不好的結果,並且學習到不做折伏就沒有成佛,以及各種問題與苦惱,能夠透過題目克服。學習到活著、獲得幸福,是無價的,對御本尊充滿了感謝。

巴西有八成以上是基督徒,折伏時會談些什麼話題呢?

我一直祈念想成為折伏實踐者,因此,經常被別人問到佛教的問題。大家都想知道,佛教和基督教的差別。

我會向他們說,「基督教認為你發生的所有事都是神決定的,讓你放棄人生。但是,佛法能夠改變人生,佛法講的是過去、現在、未來的三世,人生中發生的好事和壞事,都是過去、現在的善惡之業為因而顯現出來。但是,惡業經由信仰正確佛法的功德,能夠轉重輕受,克服苦惱。我們祈願廣宣流布,以得到不動搖之幸福的成佛為目標而信仰著。希望務必藉此機會,了解大聖人的佛法,體驗功德。」

請教今後的抱負。

明年(二○一八年)將迎接開所二十周年,為了迎接此重要階段,以參加每月第一週日的一日唱題會、每週五的折伏唱題會為中心,做有毅力的折伏。此外,也推展參加地區座談會,鼓勵不來布教所的信徒,進行育成等。為使二○二一年可以有更多人到總本山登山,為了廣宣流布,會持著勇氣全心全意向折伏、育成精進。


更多海外廣布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