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法國信行寺 管轄)

因孩子的病加深道心

以人才育成響應命題

摘譯自『大白法』第九四七號

義大利信徒大致分為三個地區,南部以羅馬、北部以米蘭、中部以佛羅倫斯的各都市為中心,努力著信仰。

這次訪問到於波提切利、李奧納多‧達文西、米開朗基羅等著名藝術家活躍的文藝復興文化之中心地,藝術文化遍地開花、富有歷史的佛羅倫斯,以聯絡員身分(與寺院聯絡以及活動企劃的負責人)努力於信心的法蘭契斯科‧孟祺畢先生。



首先請自我介紹。

我是一九八四年六月二十四日,二十二歲時,尊師來佛羅倫斯出差授戒時接受授戒,並下付御本尊。今年五十四歲,已經信心三十二年。

我是在天主教系的學校接受教育,學習了以其教義為基礎的人生,但馬上感受到天主教所說的神的不合理之處,於是開始尋找與之不同的,例如從心理學角度看事物的方法等等。同時,意識到人生無法避免的「死」。剛好在那個時候,因為交通事故而失去了摯友。

大學時期為了當醫生而努力學習。信仰佛法的同學,約我參加佛法的聚會,感興趣的我就去參加,因而知道了日蓮大聖人的佛法。

以前,只知道在印度出生的釋尊或是悉達多的名字,這個聚會則說,日蓮大聖人是本佛。「那麼,以前讀到的書中出現的佛是假的嗎?」當時,他們告訴我實證的重要性。

之後,拜讀日蓮大聖人的御書,讀法華經,當然,早晚也會唱題。覺得佛法的道理沒有一絲缺陷,自然就有「想要繼續這個信心」的念頭,而決心入信日蓮正宗。

常聽說在義大利,由於區域不同,人的氣質也不同,那麼,佛羅倫斯又如何呢?折伏時有什麼困難面嗎?

佛羅倫斯是托斯卡尼地方的主要都市,是十五世紀義大利文藝復興的中心地。藝術文化曾經非常興盛,也以教皇派與皇帝派的紛爭地聞名。雙方皆以誇耀自身的優越性,做醜陋的爭執,我覺得這個狀況至今未變。在義大利,有很多對神寄予信賴的天主教徒,相反的,也有不少在物質主義下,找不到人生價值的人。對這樣的人談佛法,並不會認真聆聽。我想,這是歐洲各國都有的相同狀況吧。

接下來,請分享你自己的體驗。

持續信心下,實際感受到御本尊賜予很多的功德。現在,我從事醫生的工作,取得醫生執照的考試,也是在努力勤行、唱題中考取。

當然,並不是所有的事都一帆風順。但是,我把每一個問題都當作是自己的業,在確信對著御本尊認真唱題,業一定可以轉變之下,一一克服。

像這樣,當自己本身成長時,下次要鼓勵他人信心的心就變強。邀親戚、友人、職場的同事來家裏,勤行、唱題並做折伏。遺憾的是還未入信,但我相信妙法的種子,已經種在他們的心中。

我的妻子寶拉、長男尼可婁、長女茹德比卡,全部都入信。我與妻子心繫法統相續的信心,於二○○三年,第一次義大利總會前,兩個孩子接受授戒。

登山也是全家一起,已經三次登山。以御法主上人猊下為大導師的御開扉、丑寅勤行,以及與所化、小僧們在六壺勤行。每一次的登山,孩子們也都有所感受。

然而在五年前,尼可婁突然生病,被診斷出罹患甲狀腺癌。對本人和家人來說,都是艱辛的時期,但如同大聖人的教示:

「因病起道心。」(御書 九○○頁)

現在正是以強盛的信心克服,實證御本尊功德的時刻,家人團結一心地努力信心。幸好,在醫生協助下,接受三次手術與放射線治療後,成功克服,現在情況良好。

這個時候,獲得指導教師法國信行寺住職中野道賢尊師的指導,特別是授與御秘符,並承蒙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的祈念,真的非常感謝。現在,尼可婁在羅馬的大學就讀,也確實地做早晚勤行。

這是很珍貴的體驗。最後,請談談朝向二〇二一年的決意。

自從中野住職任命我為聯絡員以來,在信心與工作兼顧下活動著,為了達成御法主上人猊下賜予的「宗祖日蓮大聖人聖誕八百年,構築法華講員八十萬人陣容」的命題,繼續精進使自己成為更有用的人。並且經常拜讀御法主上人猊下的指南,實踐折伏與新入信者的育成。


更多海外廣布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