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海外部直轄)

感謝周遭的支持 盡力於青年的育成

靠信心活動改變人生

摘譯自『大白法』二○二二年三月十六日號

位於印度東南方的島國斯里蘭卡,即使盛行小乘佛教,日蓮正宗信徒仍於最大城市可倫坡等地區,努力活動著。

這次訪問到斯里蘭卡青年部負責人馬德蘭卡.海迪阿拉吉先生。



請先自我介紹。

我信仰日蓮正宗已經十八年。入信之前信仰小乘佛教,但在我小的時候,在家人的好友折伏下,全家歸依正法。之後,和父母以及哥哥一同虔心地參與信心活動。

至今參與過什麼樣的信心活動呢?

長年以來,我們全家在宗務院海外部的指導下,與地區的信徒密切聯繫,朝著斯里蘭卡的廣布邁進。

我從年輕時就儘可能地參與各項活動,以折伏行為首,每星期舉行的座談會、家庭訪問、對新入信者的激勵、協助信徒家的入佛式、集會所的整理打掃、青少年部的育成,迎接僧侶並準備授戒、御本尊下付等事宜。我覺得能夠一心奉獻這些活動,是非常幸福的事。對我來說,日蓮正宗的活動讓我的人生為之一變。

我確信在參加活動中,「若將廣宣流布的活動擺第一,人生的大小事情都能迎刃而解。」

到目前為止的信心中,有印象特別深刻的事嗎?

印象最深的就是二○○五年,在決定自己未來方向的重要升學考試中,意外獲得優異的成績,並且在那一年,實現了人生第一次的登山。

記得當時幾乎不了解總本山儀式、法會的意義,只對能夠登山一心感到歡喜。初次拜見本門戒壇之大御本尊的心情相當特別,難以形容。至今參詣御開扉時,仍會想起當時的心情。

我已完成學業,取得學士、博士學位,現在是金融諮詢公司的主管。雖然每天工作非常忙碌,但每天的勤行、唱題從未欠缺,也儘可能地參加折伏座談會。

還有一件可以說是我人生轉捩點的事,那就是在二○一八年,得到成為斯里蘭卡青年部負責人的機會,這是報答至今所得到功德之恩的機會。看到肩負未來的青年部員,內心甚感喜悅。

我有將人生奉獻給御本尊的強烈心願。再次決意靠著信仰正法培養強盛的心,克服每天的障礙。藉由與日蓮正宗深厚因緣的信心力量,讓我的人生得到了支撐。

遇到困難時,是如何克服的呢?

信心十八年來,並非一帆風順。有被逼近的困難打敗,遍體鱗傷的經驗。考試不理想、失去工作、人際關係處不好等等。在這個時候,家人尤其是母親的關心,讓我對御本尊抱著強盛的信仰心。

還有,住在澳洲的哥哥,不管任何時候,都鼓勵我要持續正確的信心。我能夠長年持續信心,都是因為家人和前輩的支持。

我以身為日蓮正宗的信徒,腳踏實地立足於世而自豪。還有,所謂擁有自信,就是強盛的信心才是解決人生所有問題的關鍵。

最後,請教今後的抱負。

人生並不一定都能按照自己的想法去發展,但是只要持續信心,一定會被引導到好的方向。確信御本尊一定會指示出適合那個時候的最好道路。

與世界各國的法華講員一起,不管遭遇到任何困難都要貫徹信心,以御本尊為人生的中心,身心都會不斷朝著成功前進。

最後,由衷感謝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還有海外部長漆畑日實御尊能化,以及一直支持、指導斯里蘭卡信徒的尊師們。



更多海外廣布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