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韓民國 釜山布教所

每當碰壁時重新審視信心

以唱題為根本,每年成就折伏

摘譯自『大白法』二○二二年二月十六日號

位於大韓民國東南部的釜山市,是韓國第二大城,同時也是第一大的港都,且隔著海與日本的對馬距離約五十公里。釜山布教所即位於此。

這次訪問到住在從釜山布教所開車往西約一小時距離的昌原市,每年成功折伏一人以上的昌原地區的金水連女士。



首先,請自我介紹並談談入信的動機。

我是和婆婆、先生以及三個孩子一起生活的家庭主婦。

先生還是銀行行員時,看到拿著大袋子裝錢到銀行來的自營商說,「想賺大錢只有自己經營事業才行。」於是不顧家人反對,辭去銀行的工作,開始自行創業,但四年後失敗收場。之後,長時間陷入經濟苦,為了擺脫經濟苦而拚盡全力,但完全沒有好轉。

當孩子還在就學,持續過著窮困生活時,被勸說信仰日蓮正宗。然後,為了想要擺脫經濟苦,於一九九一年十一月開始信心。

什麼契機讓妳真正信心?

先生的事業碰壁,欠下大筆債務,但信心八個月後,朋友幫我們償還欠債,並說,「以後再慢慢還就好。」如此不可思議的初信功德,讓我確信御本尊,開始真正的信心修行。

但是,二○○○年投資的澡堂,又因資金不足而無法經營下去,再次陷入經濟苦。此時,和先生一起重新下定決心,努力信仰。

之後,先生在親戚的公司擔任部長,生活總算安定下來,但在第七年時離職。

我謹記大聖人的金言:

「苦以苦悟,樂以樂開,苦樂合思奉唱南無妙法蓮華經。此豈非自受法樂。愈益致力強盛信力。」(御書 九九一頁)

以「佛的功德是不會錯的」的確信,鼓勵先生,然後更加認真精進信心。

結果沒多久,得到周遭人士的幫忙,開始從事運輸業。先生的個性適合這個工作,至今仍然樂在工作中。看到先生的情況,深深感受到御本尊的功德並充滿感謝。

妳入信後,每年折伏一人以上。這五年當中,每年也折伏二至五人,請問是如何辦到的呢?

我以總本山第六十七世日顯上人「一年折伏一人」的指南為原點,實踐折伏,銘記此指南,誓願無論如何一年要折伏一人以上,努力去做折伏。

我從二○○八年被親戚雇用為經營旅館的管理人,二○一八年時,將旅館買下自己經營。總共有三十三間客房,非常忙碌,外出做折伏相當吃力。但是,我發現大半的住宿客人是長期逗留,因此下定決心折伏他們。

首先,開朗地問候客人,請他們用茶時會說,「有什麼不方便的地方嗎?如果有的話,不用客氣請直說。」客人當中也有人會將自己的苦惱告訴我,這時,我就會認真祈念「御本尊,請讓我能夠折伏對方」。

確信唱題與折伏是成正比的,因此每天早上起床,早勤行後繼續唱題兩小時。也確信這樣能夠獲賜佛智,達成折伏。

請談談今後的覺悟與抱負。

至今為止經歷多次失敗,也都再次站起來。由於御本尊的功德,先生愉快地從事適合自己的工作,長女和次女也遇到好的歸宿,過著幸福的生活。另外,兒子成為消防隊員,認真工作。

我經營的旅館也沒有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靠著御本尊的功德,克服各種困難。現在,家人都以信心為根本,過著幸福的生活,讓我總是充滿著感謝的心。

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指南:

「折伏是救濟一切眾生的慈悲行,是消滅自己過去遠遠劫以來的罪障,獲得幸福的最高佛道修行,是對佛祖三寶尊最高的報恩行,更是佛賜予的尊貴使命。」(『大白法』 第六八九號)

今後,我會身體力行此指南,在漆畑海外部長及指導教師盧法泰尊師的指導下,為了對佛祖三寶尊獻上千萬分之一的報恩謝德,每天確實唱題兩小時以上,以所獲得的功德與歡喜,勇猛果敢地挺身於折伏,決心不管遇到任何狀況,每年都要折伏一人以上。


更多海外廣布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