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 妙昌寺

新冠肺炎疫情下,三小時的唱題是力量的源泉

家人獲賜克服難治之病的功德

摘譯自『大白法』二○二一年十二月十六日號

歐洲首座日蓮正宗寺院妙昌寺, 位於首都馬德里, 而距此六百多公里遠的地中海沿岸,也住著眾多信徒。在以高第、畢卡索及米羅等而聞名的藝術重鎮加泰隆尼亞自治區首府巴塞隆納, 也有法華講員不分晝夜地向著廣布邁進。

這次訪問到妙昌寺支部副講頭多蘿雷絲‧雪拉‧瑪露琪內絲女士。



請先自我介紹

我出生於雷亞爾城的一個小鎮,現在住在巴塞隆納。一九八一年,透過友人黎卡魯德,與尊貴的佛法結緣。黎卡魯德在五年間,持續地告訴我,御本尊功德的偉大,不放棄地折伏我。於是,我在一九八六年四月二十四日接受授戒。

我是七個兄弟姊妹中的老大,六弟患有自閉症,在當時,這是完全未知的疾病,我的家人非常苦惱。但是,也正是因為有這個煩惱,我才下定決心為弟弟唱題。託弟弟的福,一半以上的家人入信,大家團結一致克服難關。

請教您透過信心得到的體驗

要一一說明多年來得到的功德有點困難,首先是在我接受授戒的兩天後,邂逅了先生。一九九二年八月登山之際,於東京品川區的妙光寺,得到了海外部長尾林廣德尊師(常宣院日至贈上人)為導師,舉行結婚式的良機。日至贈上人盛情款待我們夫婦倆和西班牙信徒,住職太太和許多妙光寺支部法華講員,也溫馨協助不熟悉佛前結婚式的我們。對我們夫婦來說,是一生無法忘懷的重要回憶。


還有,我自己當時才經過背部手術,也為慢性偏頭痛和失眠等問題所困擾。但這幾年我的身體健康,在不知不覺中,那些痛苦都消失了。

我的四妹患有難治的重度肌張力障礙症,疼痛從未間斷過,且頭部總是偏右晃動,幾乎無法進食,只要躺下來,眼睛就會像被毆打般地發黑,脖子也會發出聲音相當疼痛。不管如何治療,都沒有好轉的跡象。於是,決定靠信心克服此難症,忍受疼痛不抱怨地持續唱題。許多朋友看到即使生病仍凜然唱題的妹妹的身影,感受到佛法的偉大而入信。

二○一七年,妹妹的難治之病完全痊癒,至今身體狀況良好。十多年來,能夠忍受如此痛苦的疾病,全是因為相信御本尊的功德,以及每天數小時的唱題。

我在入信第十年下定決心轉行,遇到新的工作。這個工作也可以說是我幸福的源泉。我取得中醫、東洋醫學的學位,幫助生病受苦的人們。甚至能夠透過工作,告訴更多人大聖人的佛法。

請教您登山的體驗談

一九八九年第一次登山以來,至今已經登山二十九次。登山讓我感受到,託本宗僧俗確實守護日蓮大聖人佛法的福,日蓮正宗才能向世界廣布,我們才能夠信心。每次登山,都充滿著感謝的心。

請教目前信心活動的狀況

以前在我家每個星期都有聚會,但是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和其他信徒碰面就變得困難許多。但是在住職(在間良妙尊師)的指導下,透過許多方式展開活動。在這樣的狀況下,我每天唱題三小時,這是我最大的安慰,也是我祈願他人獲得幸福的力量根源。

最後,請教您今後的展望與目標

以目前的活動為根本,在加泰隆尼亞地區一個月聚會一次,一起唱題,舉辦讀書會,折伏新參加者。即使因為疫情的關係,參加人數不多,但會持續進行下去。

而我最大的目標,是在加泰隆尼亞建立日蓮正宗的寺院,迎接僧侶的到來。


更多海外廣布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