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海外部直轄)

從體驗「信心即生活」中獲得大功德

實踐折伏,信心活動不迷惑

摘譯自『大白法』第九四三號

保有歷史建築物與文化,被譽為「世界最宜居城市」的澳洲墨爾本,人口約有四百五十萬人,是澳洲僅次於雪梨的大都市。

還沒有僧侶常駐的墨爾本法華講,以聯絡員為中心,積極地展開每週的座談會和訪問新人等活動。

這次,訪問到平時家人一同參加法華講活動,總是活力充沛投入活動的文德朗先生。



請先自我介紹,並談談地區上的活動。

我是文德朗,在妻子的折伏下入信,現在在澳洲墨爾本做信心活動。

墨爾本以每月三次的活動為主軸。第一週在市內公共設施舉行祈念廣宣流布的唱題行,第二、三週在信徒家舉辦座談會、教學學習與講員的體驗發表。

墨爾本的法華講以異體同心的團結,展開精力充沛的折伏活動。我們自己也感受到組織年年成長,逐漸充實,終究一定可以在澳洲建立寺院,這是我們最大的目標。

請談談信仰後的體驗。

開始日蓮正宗的正確信仰後,感受到非常多的功德,這次來談談其中的一個。

這是前幾年的事了,當時與IT有關的工作契約停止,我失去工作,眼看一家人就要被趕出租屋處。我必須工作養活妻子與兩個年幼的孩子,找到新工作是當務之急。沒工作就沒有飯吃,也無法繳房租,被趕出去是早晚的事。當然,我和妻子壓力很大,也曾考慮過暫時露宿街頭的生活。但這個時候,妻子鼓勵我,我們只要持續信心、唱題,御本尊一定會引導我們正確的方向。

在那之後,我開始過著每天唱題一小時後再去找工作的生活。現在想起來,好像提出了上百件的求職信。然而,在開始唱題後的一個月,毫無面試的機會。必須找到工作的壓力,隨著日子一天一天地增大,心情也陷入谷底。但想起了大聖人「冬必為春」(御書 八三二頁)的御金言,於是我對自己說,「不會錯的,我的冬天將要結束,春天即將到來。」繼續強而有力地唱題。

就在那個時候,春天來了。有一天,某公司的幹部聯絡我,是否願意接受面試。掛斷電話後,我在求職申請的記錄中找這家公司的名字。但是,不管反覆看幾次,都沒有找到這家公司。不知道是什麼樣的原因,會接到自己沒有提出申請的公司的電話。我非常地驚訝,在那之後,開始一天兩小時的唱題。

順利完成面試,回到家再繼續唱題。兩天後,再度接到那家公司的電話,通知我被錄用為IT管理者。我開心得手舞足蹈。而且,還與公司談成非常足夠養活全家的收入,「怎麼會有這樣的事」,簡直無法相信。放下話筒後,立刻告訴妻子這個好消息,但她好像無法馬上相信的樣子,想說「我們是不是被騙了」。

結果是,我們從可能搬家的處境,得到了想要的安定生活。


最後,請談談今後的決意。

透過這次的體驗,感受到不管面對什麼樣的困難狀況,只要貫徹日蓮正宗的信心,持續唱題努力的話,一定可以克服困境。我十分確信地告訴大家,只要全心全意地信仰御本尊,就會如同日蓮大聖人的御金言,「冬必為春」。


更多海外廣布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