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阿根廷布教所 管轄)

以唱題和體驗跨越廣布的障礙

與更多的同志前往總本山

摘譯自『大白法』第九四一號

現在,秘魯也有相當多的日蓮正宗信徒。由於當地沒有僧侶常駐,因此,隸屬於飛行四小時距離的阿根廷布教所,以每月從阿根廷傳來的法話訊息,以及每年兩次的僧侶訪問為資糧,勤勉於每日的信行。

這次訪問到加布里艾拉‧羅薩諾女士,她是秘魯信徒團體中所屬地區信徒最多的統括員,自幼全家入信日蓮正宗,信仰資歷極長。



請教妳入信的契機,以及長時間信仰經歷中體驗到的御本尊功德。

我在八歲時入信,是距今四十七年前的事了。當時,我的父母是虔誠的天主教徒,母親體弱多病,每週六、日必定出席彌撒,我和兄弟也都就讀天主教的學校。

有一天,父母作為「代父母」(與神契約的見證人)見證天主教洗禮的孩子在海邊溺水,行蹤不明。

儘管潛水員拚命尋找,好幾天都沒有發現孩子的蹤影。於是父母往返教會,希望至少能夠找到遺體,但是完全沒有消息。

在那個時候,父母接受了友人「唱念題目的話,一定可以找到孩子的遺體」的折伏,與當時信仰日蓮正宗的幾個同伴,一起到海邊唱題。認真唱題了近四個小時。

結果當晚,那個孩子的遺體被海浪推上岸,儘管在海上漂流了十天以上,身體卻沒有浮腫,也沒有傷口。以這件事為契機,父母決定和我及三個兄弟一同改信日蓮正宗。從此,展開了我身為佛教徒的生活。

御本尊賜予最大的功德,是在我二十二歲的時候。我十七歲時被婦產科診斷出,由於卵巢未充分發育,因此極難懷孕。直到現在,我都沒有忘記聽到診斷時受到的衝擊。從那天開始,每天勤行的時候,我總是祈念「請讓我擁有孩子」。

我二十二歲結婚,在短短兩個月後,懷了女兒。這除了是御本尊的功德以外,不作他想。

現在,獨生女已經三十二歲,每日努力於信心修行,讓我非常高興,更由衷地感謝御本尊。

請談談在沒有僧侶常駐的情況下,整合並發展卡蘇拉瑞那這麼大地區的辛苦,以及特別注意和下工夫等事。

我們各有不同的個性和習慣、看待事物的方式和價值觀,有時會妨礙我們的和諧,也發生過信徒間的衝突。為了禁得起這些狀況,我每日努力唱題,留心以禮儀和信賴、愛和理解對待所屬地區的同伴。

在地區舉辦座談會時,一定會有一小時的唱題。因為如此,能夠時常與參加者異體同心地進行座談會。有新來者時,一定會詢問參加的動機,有任何問題時,地區全體信徒會祈念新來者的問題解決。


秘魯的國情和日本相當不同,今後進行折伏,為達成二〇二一年構築法華講員八十萬人的陣容,想過應展開什麼樣的活動嗎?

就布教的觀點而言,秘魯和日本最大的不同,是普及的宗教的不同。秘魯是天主教信仰非常普及的國家,西洋宗教天主教的書籍,被廣泛地翻譯成西班牙語,讓天主教具備了有利傳教的條件。

另一方面,在秘魯弘通日蓮大聖人佛法的最大障礙,是語言的問題。阿根廷布教所的僧侶每個月傳來法話,但是,文書化的教義與文獻的數量,和天主教相比非常地少。

我們必須以唱題的力量,和去說信仰的體驗與確信,跨越這個大障礙。

身為信仰大聖人教說的人,值遇宗祖日蓮大聖人聖誕八百年的大佳節,真的難能可貴。秘魯也要達成邁向大佳節所揭示的構築法華講員八十萬人陣容的命題,以早晚勤行和唱題為根本,在日常生活中反映出大聖人的教說、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的指南,每一個人務必達成一年一人以上的折伏,都是非常重要的事。

現在,我的地區已經有十二名信徒希望參加值得紀念的二○二一年登山。以二○二一年名符其實地達成命題,和更多的人一同前往總本山。


更多海外廣布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