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 安格拉多雷斯布教所

感謝教導我信心的母親

功德就在實踐當中

摘譯自『大白法』二○二一年九月十六日號

巴西擁有亞馬遜河及廣大熱帶雨林、世界最大的伊瓜蘇瀑布等遼闊的大自然,約占半個南美洲大陸。與東南部的里約熱內盧州接壤的米納斯吉拉斯州,地下資源豐富,十八世紀因淘金熱,建設了許多商業區而繁榮。

這次訪問到在州政府所在的美景市擔任地區負責人,認真折伏及育成的辛琪亞‧海德爾小姐。

    


請先自我介紹。

我出生時,父母已經信仰日蓮正宗。父親在我五歲時去世,還記得那時向御本尊祈求「想成為爸爸」。

但是,能被信心強盛又極為努力的母親拉拔長大,感到非常幸運。從我還是個孩子,對信心一點都不了解時,我和兩個妹妹就經常被媽媽教育「必須參加座談會」、「每天確實做好勤行」。

在學校,大多數的同年級學生是生長在基督教家庭裏,但都知道我家是佛教徒,給予尊重。上課前必須禱告,我就很小聲地唱題。

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感謝母親,教導我如此尊貴的信仰。

母親強盛的信心與行動,影響妳對信心的確信,請教妳過去的體驗。

在我的成長過程中,多次感受到御本尊的加護。在遭遇自己完全無法想像的危險前,不可思議地能夠迴避。

我原本就粗心大意,缺乏緊張感,幾乎不自覺自己身處在危險當中。之後回想起來,才知道自己被導入正確的方向而受到保護。

我有馬上相信別人說的話、思慮不周,以及注意力不集中等缺點。雖然自己的信心還不成熟,但在日常的生活中,清楚感受到得到御本尊的守護。

一九九四年,進入圖表設計相關的大學,為了繼續擔任過去舞蹈課程的講師,搬到州政府所在的美景市。由於離開母親身邊,自己下附了御本尊。

每天確實做早晚勤行,因此在學業和工作方面都比想像中順利。大學科目中最難理解的記號學中,採用了我的意見,以重要的舞蹈彩排,獲得了許多的成果。

二○○六年獲得家裏的援助,完成了首次的登山。當時的感動,無法用言語表達。參加御開扉,聽到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的唱題聲時,感到無法衡量的力量,眼淚奪眶而出。之後,也順利登山兩次。

現在的目標,是參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延至二○二二年的宗祖日蓮大聖人聖誕八百年慶祝紀念法會的登山。這是對本佛日蓮大聖人教導我們而能夠在正道上邁進的報恩,一定要參加。


請教折伏活動的狀況。

我因為教舞蹈,有機會接觸到許多人。當學生找我談不安或煩惱時,在提出建議當中,一定會帶入信心的話題。告訴他們所有痛苦的原因,都是我們過去所犯的謗法罪障,以及為了構築真正的幸福,最重要的就是向著御本尊唱題。

而且,有機會就會帶他們去二○○○年如願設立的據點,美景市的法華講中心。做折伏是我人生的價值。

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時常教導我們,弘揚大聖人的佛法,讓很多人受持正法的話,整個社會會變好,生活也能漸漸提升。朋友、熟人的幸福,就是我的幸福。現在,透過視訊電話等網路做折伏,也持續摸索現在能夠做的事。

最後,請教妳今後的決意與抱負。

以我自己還不成熟的體驗,最想要告訴新入信夥伴的是,日蓮正宗信心的真正功德,就是實踐。

安格拉多雷斯布教所的御講、座談會時,真摯地接受總是以不動搖的精神,傳遞正法的布教所責任者三谷行法尊師的指導,每天不懈怠地做早晚勤行、唱題,實踐折伏。

我確信若是我們身心都朝著廣宣流布的正確目標邁進的話,所有的問題和困難,都能夠不可思議地迎刃而解。

理解此次新冠肺炎蔓延全世界,是我們惡業的顯現。為了戰勝此困難,成為成佛之因,首先要保持與地區講員的異體同心,決心向著達成宗祖日蓮大聖人廣宣流布的遺命,努力邁進。



更多海外廣布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