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倫比亞(巴拿馬‧大廣寺 管轄)

境界大轉換 每個人都能獲得幸福的妙法

現在以每年的登山為目標

摘譯自『大白法』第九三五號

哥倫比亞共和國的信徒,是巴拿馬大廣寺的所屬信徒。這次訪問到住在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為正法廣布持續精進的古拉蒂斯.希魯女士。



請教妳入信的動機。

我是在一九八一年被丈夫查理.巴雷德折伏。

雖然我生長在天主教的家庭,但從小就沒有太多美好的回憶,對人生有諸多不滿,看到其他天主教徒也不覺得他們很幸福。時常感到不幸和孤獨的時候,與丈夫相遇。他邀請我去他家,鼓勵我唱念題目,就是我入信的契機。

去年(二○一六年)實現了全家人的登山。在妳決心入信後,生活有什麼樣的變化?

開始信心,是三十五年前的事。當時,我非常低潮,沒有朋友,與家人也相當疏遠。一個人過著貧困的生活,為了節省巴士費用,幾乎都是徒步,也沒有錢買食物。

但是,開始唱念題目後,慢慢地,精神與經濟狀況都穩定下來,並且被從未有過的幸福感所包圍,了解了人生的喜悅。從那時到現在,身邊圍繞著非常棒的家人,有了家,也有許多很棒的朋友。另外,雖然已經離職,但也曾擁有很好的工作。

此外,去年第二祖日興上人誕生七百七十年的奉祝紀念法會,實現了全家登山參詣的心願,是一次特別的登山。

我出生時,一邊的眼睛幾乎看不見,什麼時候會失去視力,一點也不奇怪,雖然許多醫生都說不可能治癒,但在這次登山之後,遇到很好的醫生,解決了眼睛失明的問題。能夠內拜本門戒壇之大御本尊,蒙獲罪障消滅的功德,真的深深感謝。

請談談印象最深的折伏經驗。

我丈夫在折伏我之前不久,才剛折伏了一名女性。她雖然有唱題,但僅只是一時。於是,我和丈夫多次去她及她兩個女兒的住處拜訪,勉勵信心,並與她們談論佛教數個小時。

當時,還沒有巴拿馬的大廣寺,只有來自巴西的僧侶,定期前來哥倫比亞出差授戒,決心入信的該名女性,想把握此機會接受授戒。但是,在接受授戒的當天,她敗給了魔,沒有成功接受授戒。真的非常可惜,至今還記得,我流下了難過的淚水。

之後,有好多年都無法與她取得聯絡。這段期間,我依然持續唱題向御本尊祈念,希望她能夠入信。

有一天,我走在街上,看到一名女性帶著三個孩子。她們看起來似乎很窮,衣服也很髒。我靠近她們,想給她們一些錢時,看到女子的臉,發現就是我們夫婦折伏的那名女性。當時,她連讓女兒上學都沒有辦法,似乎過著露宿街頭的日子。

我趕緊邀她們到我家一起唱題,再次折伏她們。在八百萬人居住的波哥大市,與音信全無的人相遇,幾乎是奇蹟,真的深刻感受到唱題祈念折伏的功德。御本尊再次給我機會,引導鼓勵那名女子入信。

當時,那名女子的兩歲小女兒患有重病,醫生說需要高額的治療費,但是,貧窮的她無法負擔。我們便一起唱題,祈念她女兒早日康復。結果,小女兒的症狀慢慢改善,幾個月後,恢復到連醫生都感到吃驚的健康狀態。

而且,在僧侶再次從巴西前來哥倫比亞的那一年,她與家人們都接受授戒,下附御本尊。

此後,她們一直守護著御本尊。儘管過著那麼不安定的生活,在接受授戒後的幾年間,女兒不但能夠免費入學念書,也擁有了自己的家。現在,正幸福地精進於折伏活動。


最後,讓我們聽聽妳今後的決意。

去年,有十一名哥倫比亞的信徒登山。二○二一年,宗祖日蓮大聖人聖誕八百年時,目標是讓更多的信徒登山。

此外,我家並不是富裕的家庭,一個人的登山費用,大約是全家兩個月的收入,因此,籌措登山費用並不容易。但是,希望每年都能夠去登山,累積功德。

另一個長期的目標,當然是希望在哥倫比亞建立日蓮正宗的寺院。我們哥倫比亞的信徒,為了能夠早日達成此目標,都精進於折伏與育成,並朝向達成「構築法華講員八十萬人陣容」的命題,全力精進著。


更多海外廣布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