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 妙說寺

確實育成「一起去登山」

去年達成每月折伏一人

摘譯自『大白法』第七八一號

妙說寺位於美國東部、世界經濟及現代文化中心地之一、聚集全世界人種的紐約。

妙說寺的管轄範圍,由南方的賓州到北邊的加拿大東側一半,在御會式及元旦勤行等主要行事的時候,信徒來寺院參詣,從波士頓約需五小時,從多倫多更需花上十小時以上的時間。寺院成立至今已經三十年,目前以更穩定的布教活動,及建構異體同心的法華講支部為目標,而努力邁進中。

前年的活動重點是折伏,一百二十人的折伏誓願目標,確實達成一百三十六人。這是推進去年海外信徒總登山的大發展。

今天要介紹在活動當中,達成許多成果,並確實培育新入信者的德蕾莎.瑪莉杭女士。



請先自我介紹

我是德蕾莎.瑪莉杭,在菲律賓出生,是八個姊妹中的老么。一九七二年歸化為美國籍,現在從事建築師的工作,並在紐約幾個大學當中擔任助教授,教授建築設計施工的課程。同時擁有一個在大學就讀的女兒。

請告訴我們去年的活動體驗

去年十月的登山,是非常棒的體驗。我折伏的朋友蜜雪兒及雷佳兒,通過三障四魔的考驗,和我及我的女兒歐貝莉雅一同參加登山。能夠和朋友一同登山是件非常棒的事,我的朋友也是第一次登山,感到非常感動。

這次登山,了解了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講解指南的『立正安國論』正義顯揚七百五十年,「地涌倍增與大結集」的意義。確信與折伏的友人一同在本門戒壇之大御本尊面前唱題的歡喜,是我夢寐以求的幸福。

登山結束回國後,朋友非常感謝我鼓勵她們一同去登山。事實上,我好幾次被回絕,當時,我以為朋友對我充滿厭惡感,但是,在我不動搖的確信及不斷地努力下,能夠共同擁有真正不可思議的功德,我想這就是說因果的佛法的功德。

回想前年十月,妙說寺支部的折伏尚未達到目標,住職中本代道尊師指導我們,佛教的慈悲,就是把朋友當作是自己的孩子一樣地照顧。我審視檢討自己,發現還無法做到真正慈悲的人際關係。於是,我立即改變信心的觀點,努力做好人際關係。與其強迫別人聽信心的話題,不如把重點先放在人與人之間的人際關係上。

讓我感到驚訝的是,在剩下的兩個月內,竟然能夠達成七個人的折伏。這個結果對我來說,成為更大的確信。

去年,我決意每個月折伏一人,讓他們接受授戒。更訝異的是,我的決意實現了,其中七位下附了御本尊。

四月的海外信徒總登山時,關於折伏的重要,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指南:

「世界上有許多還沒有機會聽到正法,深陷痛苦的人。如果我們沒有行動的話,和平就不會到來。(大意)」

這段指南我銘記在心,並認為折伏只把對方帶去鄰近的寺院參詣是不夠的,還必須要更確實地把正法的偉大,和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一同在大御本尊前唱題的歡喜,告訴對方。我想這是我的責任。一同感受值遇紀念『立正安國論』正義顯揚七百五十年之大佳節的歡喜、一同登山,才是真正的折伏。這在十月的登山時實現,沒有比這個更令人高興的了。

接著,又在十二月海外信徒總登山時,和兩位我折伏的朋友去登山。去年折伏了十四位朋友,他們也都做了折伏的決意。

那麼,請談談目前的狀況

我自己更努力地去理解此佛法。只要有機會,我就會向很多朋友、學生,及認識的人說明信心的重要。在談論信心的話題中,不覺間就得到他人的信賴,自己的境界自然提高,得到很多的福德。現在,我每天和將近五十位朋友以網路聯絡,鼓勵他們的信心。不管我建築師的工作再怎麼忙碌,把信心放在第一順位的話,工作一樣很順利。早勤行結束,就看看自己今天的折伏目標,思考一天活動的安排。像這樣去實踐信心即生活,即使是複雜的工作問題等,處理起來也變得沒那麼困難了。

接下來,我決心用最慈悲的心對待我所折伏的人,唱很多的題目,用身體去體會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的指南,把自己的信心維持在最高境界,努力摒除掉妨礙信心成長的執著心和迷惑。多多鼓勵我所折伏的朋友去登山,實際上和他們一同去登山,在大御本尊面前唱題,是我最大的歡喜,人生的美好回憶。夢想的事情實現,能夠確實感受到折伏的重要性,這就是信心的喜悅。我會努力加深這個喜悅,與我折伏的人一同分享。


更多海外廣布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