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布教所

一同努力以家庭訪問掌握信賴及實際狀況

年輕的責任者奔走於負責地區

摘譯自『大白法』第七五一號

馬來西亞於一九九九年十二月設立布教所。現在,布教所的所屬信徒超過七千名,其中百分之九十八以上為華裔,其他則為印度裔。

布教所位於距離首都吉隆坡約五十公里的巴生市,信徒半數以上居住在巴生市中心。而在北部的檳城州及南部的柔佛州都有信徒努力活動。


這次介紹的李翔先生(譯音)才二十五歲,擔任南部地區的責任者,深受信任,與當地信徒一起努力於信心活動。



李先生,您還很年輕,請問如何獲得當地信徒的信賴?

我是從前年初開始擔任責任者,當時還在怡保市(距離巴生市約二○○公里的北部都市)上大學。開始時,和南部的信徒幾乎都沒有見過面,也不知道該如何與他們接觸。從六月底到七月底的一個月期間,我利用大學的期末休假,住在信徒家一起參與活動,建立起彼此的信賴關係。一共住過五戶人家,一起勤行,因此能夠更了解他們的信心及家庭狀況。

有特別讓您印象深刻的家庭嗎?

有的,是一個有三十位家人同住的大家庭,家人中不管誰發生了什麼事情,就會集合全體家人進行唱題會,實踐一家和樂的信心,讓我十分感動。

此外,柔佛州笨珍地區的責任者,是一位社會地位頗高的地方名人,無論什麼階層的家庭他都去拜訪鼓勵,讓我很感動。

一個月的停留之後,如何鼓勵信徒?

由於忙於畢業考和就職準備,八月時以電話聯絡為主,但總覺得這樣不夠,因此,除了布教所舉行御講的那一週以外,幾乎每個週末都會到柔佛州去。

從巴生市到柔佛州大約三百公里,您如何安排行程?

原則上,我於星期六的早上從巴生市出發,過中午即可抵達柔佛州,隨即進行活動。當天就住在當地,隔天早上繼續活動,之後才返回巴生市。單程所需時間,騎摩托車大約要六~七小時,共乘巴士要六小時,開車則要四小時三十分。

有令您印象特別深刻的人嗎?

有位婦人因為搬家,開始時因為附近沒有認識的人而感到不安,但現在都會熱心地參加聚會,努力信心活動。前幾天打電話鼓勵她,卻反而被她鼓勵。

另外,有對父子決心從今年開始,一定參加每個月的御講,雖然有從柔佛州出發參加御講的專車巴士,但有的月份也會有不發車的情形。即使這樣,這對父子仍然來參詣御講。

關於折伏,有印象特別深刻的嗎?

透過信徒介紹認識一對姊妹,她們都非常單純。第二次見面時即一起唱題,第三次見面時就決定入信。受戒之後也積極參加活動,並且很快學會讀經。姊姊因為患有甲狀腺機能亢進症,前年底突然惡化而住院。診斷的結果令人絕望,醫生說是無法醫治的病, 我也只能持續鼓勵她們,絕對不要放棄唱題。之後轉入國立醫院,狀況仍未好轉,送進加護病房治療了三週。恰巧在這個時候,一位醫生為了參加這所醫院舉行的研討會,從新加坡前來,他正是治療甲狀腺機能亢進症的權威,指示了適當的治療方法。託此之福,姊姊狀況改善,現在只須固定赴醫院做服藥治療。我另外一位朋友也是同樣病症,住院一週就過世了,讓我強烈感受到,她們真的是受到御本尊的加護。現在,這對姊妹以折伏自己的父母為目標而努力。

馬來西亞在二○○八年七月二十日,舉行了二千名以上的決起大會,您也有幫忙嗎?

我擔任大會全程的副責任者。能擔當此重任,我想我累積了許多很好的經驗。深刻感受到, 為了大會真正圓滿成功,平日的信心很重要,平常唱題時就必須認真祈念。

有什麼令您印象特別深刻的事嗎?

彩排時進行得很不順利,受到理事長嚴格地指導,學習到為了馬來西亞的廣布,必須認真用心思去做。演出時的五個節目,原本是各自練習,因此一開始的時候顯得十分零亂,但最後以信心為根本,才能圓滿地整合,將表演呈現出來。

當天負責音響的人,錯放了其他表演的音樂,但演出者不受影響, 維持著準備的姿勢,直到正確的音樂響起。這樣的姿態,令我非常感動,讓我學習到平日信心的重要性,以及他們努力的結果。和我一起參加大會的兩位朋友,本來還沒有決意要參加總登山,在大會之後, 便想要報名總登山,實際感受到大會的成功。

最後,請教您對二○○九年總登山的決意。

個人方面,我希望能達成全家登山。而身為南部地區的責任者,首先希望完成今年的折伏誓願目標。其次,為了讓所有參加登山的人,實現御法主上人地涌倍增與大結集的命題,鼓勵以唱題為根本,努力信心,達成真正歡喜的登山。

柔佛州的活動情形


更多海外廣布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