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

法蘭克福信徒以五年後超過九十名為目標

藉著每週的折伏座談會,達成地涌倍增

摘譯自『大白法』第七八七號

這次訪問到出身於馬來西亞,現在住在法蘭克福的蘇利齊先生。

蘇利齊先生自二○○四年入信以來,積極地做折伏和鼓勵,結果,法蘭克福地區如「地涌倍增」的命題,達成完全勝利的醒目發展。





請問您入信的動機。

在知道日蓮正宗以前,我是信奉泰國的佛教。一九九九年前往馬來西亞時,之前在馬來西亞布教所接受授戒的妻子介紹下,第一次聽到日蓮大聖人的佛法。在那之前,完全沒有聽過這個佛法。

我對這個佛法還想知道更多,於是,有一天和妻子一起去參詣馬來西亞布教所。在那裏碰到許多的信徒,他們告訴我有關日蓮正宗的信仰,以及入信的動機及體驗,接著和他們一起唱題。

這成為我入信的契機。然而在這個階段,我還只是聽聞佛法而已,談不上信心,但是,自我約定要唱題。

四年後,我感受到因為唱題的關係,事情往好的方向轉變。因為這個緣故,我問長期待在馬來西亞的妻子,何時回德國。結果妻子說,如果一起做折伏的話,就回德國。我回答,「明白了,那我來折伏。」於是二○○三年,妻子回到德國和我一起做折伏。之後,我們在兩、三個月間,下種了十五位對象。

妻子回德國以後,我就覺得自己應該接受授戒,於是在二○○四年五月一日,終於在馬來西亞布教所接受授戒。

在正法逐漸弘通的德國,尤其是法蘭克福的信徒急速增加。身為法蘭克福發展的中心者,請教您實踐的方法和折伏的推動。

為了要折伏,我和妻子都希望僧侶前來法蘭克福。於是在二○○四年六月,海外部芝頂恩尊師與野村正通尊師前來,在法蘭克福為十五位信徒完成授戒。

此外,自二○○四年起,妻子和我於第二個星期日舉辦座談會。座談會非常成功,與新來的人一起度過每一刻,分享體驗。

在我們互相合作、經年累月舉辦之下,逐漸成為像個大家族般的團體。不論是什麼樣的新來者,我們都溫暖歡迎。新來者經由全體信徒的協助,以及我和妻子的支持下,學習日蓮正宗的佛法。


請教目前活動的狀況。

當初一個月一次在我家舉行座談會,現在是每個月四次,每個週日,在包括我家的四戶信徒家中,定期舉行座談會。每一個人對折伏新來者都充滿興趣,獲得所有的信徒同志的支持,最令我們感到高興。為了讓新來者見識到日蓮正宗的信仰姿態,我們營造以信心為中心的生活。藉著唱題,能夠保持強盛的信心,繼續努力下去。

以御法主日如上人的命題為基本,請教法蘭克福地區達成二○一五年發展的構想。

現在,法蘭克福地區有六十名以上的信徒,為達成廣宣流布,以御法主上人猊下的指南為根本,妻子和我將率先實踐折伏,以五年中增加百分之五十,也就是到二○一五年,確實增加三十名以上信徒的目標,去做折伏。

此外,現在的座談會會場,隨著信徒的增加而變得狹窄,因此,計畫將座談會移至更大的場所,以容納更多的人出席座談會。

此外,希望能有更多的信徒,每年去參詣信仰根幹的本門戒壇之大御本尊,以此為目標,盡全力去努力。

更多海外廣布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