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妙昌寺

向著所有重要的人及明年的慶祝登山

阿利坎特廣布的一步 家族來入信

摘譯自『大白法』第七三七號


在妙昌寺的信徒唱題會中打太鼓的荒布斯特先生

距離西班牙首都馬德里東南方約四百公里處,有一個由三個省組成的瓦倫西亞自治區,其中阿利坎特省首府所在地的阿利坎特市,是以面向地中海、氣候溫暖的國際觀光勝地白色海岸為中心,街道自古即被稱為「光之都」或「白色城堡」,是雪白的家家戶戶和灑滿陽光的明亮街道。

今天接受訪問的荒布斯特先生,是兩年前從馬德里搬到這裏與父母同住,成為阿利坎特唯一的法華講員,之後如願地折伏父母,也折伏了兄長,地涌之友從一人成為四人。平常則與瓦倫西亞市的法華講員聯絡,一同活動。並參詣每個月的報恩御講,奔走於地區的折伏和活動。



首先請談談您入信的動機。

我是一九九六年在馬略卡島的時候,從妙昌寺的法華講員瑪莉亞那裏,第一次聽到這個佛法,她在那個時候就是我很重要的朋友。但是,那時還沒有辦法決定入信。可以說是還沒有準備好要來信仰,因此對我來說,那時根本沒有想到自己會成為現在的樣子。

終於,在二○○三年,時機到了。我因為發生許多事情,感到人生完全沒有意義而陷入低潮。於是,不假思索地打電話給瑪莉亞,請她告訴我妙昌寺的地址和電話號碼。

從那時開始, 前往妙昌寺。首先接受授戒,接著於二○○五年四月,在家中安置御本尊。從此之後,每天都不缺地認真勤行、唱題。

請談談您第一次登山時的感受。

我第一次登山是參加二○○六年的御靈寶拂蟲大法會。登山之前,身邊發生各種事情,真的是非常辛苦難熬的時候。我雖然是和折伏的同志一起去登山,但即使到了總本山, 寂寞的心情還是沒有改變。但是,在參加御開扉和大法會,還有丑寅勤行時,才想到「這次的登山是為了改變自己的信心,和讓自己的心意更加堅固的登山。」同時,非常認真地向本門戒壇之大御本尊祈念:「請讓我達成對父母的折伏。」

回國後,發生了幾件大事情,讓我周遭的狀況有了戲劇性的變化,而能夠體驗到登山的功德。真的是非常棒的初登山。

您去年先後帶母親、父親以及兄長接受授戒,是嗎?

是的,家人對我來說,是沒有任何東西可以替代的。從小就在家庭問題中成長的我,一直希望家人總有一天能夠一起過著相親相愛的日子。因此,從開始信心時,就一直祈念「以御本尊為中心,家人能團結一致。」但是,也感覺到想要實現,一定會有很多困難。

慎重地折伏,不敢急躁。雖然非常辛苦,但是家人開始慢慢稍微聽我說的話,家人間的氣氛,出現了從未有過的和樂。對能夠做折伏感到很高興,並且覺得,對於自己重視珍惜的人,我能做的就是折伏。

當然,折伏不是簡單的事情。尤其是折伏家人或所愛的人,可能最困難。所以,當對我來說,最重要的父母和兄長接受授戒時,再次感受到御本尊的偉大, 打從心底感到歡喜,也感到很自豪。

最後,請談談對明年『立正安國論』正義顯揚七百五十年的抱負和決意。

好的。我最大的目標,是包括父母在內自己最重要的人,都能在二○○九年,參加慶祝登山。這當中也包括還沒有折伏的人,因此,首先要能讓他們接受授戒,以最大的毅力持續折伏。當然,為了廣宣流布,也要儘可能地將佛法的偉大,傳達給其他的人。

然後,外護菩提寺的妙昌寺,經常在住職中野道賢尊師的指導下,盡一切努力地精進。



更多海外廣布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