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南

每天舉行唱題會及座談會

創造能互相合作折伏的環境

摘譯自『大白法』第八五三號

貝南共和國位於非洲大陸的中西部,東鄰奈及利亞,西與多哥接壤,南臨大西洋的幾內亞灣,人口約九百萬人,距離迦納法華寺約三百公里,開車約需十個小時。以經濟大城科托努為中心,現在約有一百五十位法華講員日日力行信行,朝向貝南的廣布邁進。

這次訪問到法華寺貝南地區的負責人解宏裴.柯木朗.俾努瓦,來談談貝南的活動情形



請您自我介紹。

我叫解宏裴.柯木朗.俾努瓦,是建設公司的社長,主要是建造大型的蓄水塔。一九九四年入信並下附御本尊,至今已有十八年了,現在擔任貝南地區的負責人。和妻子、女兒三人一起力行信心。女兒因為工作的關係,現在住在法國,能夠參詣巴黎的信行寺。

貝南和其他國家一樣布教困難,請問您是如何克服的呢?

首先,貝南和美國等其他國家最大的不同是,幾乎所有的人民都是巫毒教(靈魂信仰)或咒術、崇拜自然等的土著信仰。雖然也有很多人是天主教徒和回教徒,但大多在信仰各自宗教的同時,也崇拜土著信仰。因此,我們最辛苦的地方是折伏他人時,要同時破折兩種宗教。

尤其是土著信仰,比起教義,文化的要素更強大,而且與生活緊密結合,因此,要脫離這種思想相當困難。貝南信徒中,仍有少數尚未完全拔除對土著信仰的執著,為了能除去此執著,每天都很努力。

其次是,指導新入信者勤行及唱題,相當困難。對新入信者來說,用以前從未聽過的日文,一字一句去做正確發音的勤行,相當不容易。想當初,我自己也是這樣。但是,不放棄地持續努力之下,現在我已經能無誤地勤行。

經由每天勤行、唱題的功德,發現自己的錯誤行為及想法,慢慢改變,生活大幅改善。現在,全家每天過著幸福的生活,相信都是御本尊的加護。透過自己的體驗,更加強調勤行、唱題的功德。

另外,最大的困難是宣導參詣法華寺。尤其是每個月的報恩御講,都積極邀請全員一同參詣。但事實上,參詣寺院卻是非常地困難。從貝南到法華寺,必須越過多哥及迦納兩國。雖然道路狀況比以前大為改善,但開車仍需十個小時以上。若是遇上塞車,甚至要花十五個小時,才能到法華寺參詣。

還有,多數信徒因為經費不足,無法前往法華寺參詣。但是,參加報恩御講是對大聖人獻上報恩的重要信心修行,也是能直接接受住職指導的珍貴機會。因此,想盡辦法儘可能地讓更多的信徒參詣法華寺。

雖然貝南有著如此辛苦的情況,但是,全體法華講員確信必能得到御本尊的大功德,身為負責人,決心奮鬥下去。

在嚴峻的狀況下,每年都達成折伏目標,是做了些什麼樣的活動呢?

總之,每天在各地區,會將大家集合在一起,舉行勤行、唱題會、勤行練習及讀書會等等。每天聚集在一起非常重要,這麼一來,任何時候都能合力做折伏。一個人做折伏很困難,但是兩、三人,大家一起合作的話,就能夠成功。

另外,住職一年大約兩次前來出差授戒,並舉行座談會。座談會時,住職指導「期待每次大家儘可能地帶很多新人一起參與」。去年七月和十月,住職前來出差時,有將近五十名的新人參加,在住職的折伏之下,有八個人入信。這個成果,也順利達成「御會式之前折伏三十個人」的目標。


最後,請教您朝向二○一五年的決意。

我們貝南法華講員有以下三個誓願。

第一,當初從十三個人開始的貝南布教,十八年來增加為一百五十人。尤其是為了二○一五年進行的折伏活動,到今年為止的三年間,一共折伏了八十個人。這是我們從未有過的折伏成果。

我們要乘勝追擊,在剩下的兩年,達成折伏五十人的誓願目標,並以二○一五年時,增加百分之百的兩百名法華講員為目標,日日精進。

第二,大部分的貝南信徒,都因為經濟因素而無法登山,因此,立下誓願並推動在二○一五年時,六名以上的法華講員登山。

第三,現在主要的座談會雖然是在我家舉行,但是我和講員一同誓願,建立能舉行座談會及各種法華講活動的會場。祈念有朝一日,在貝南當地建立日蓮正宗的寺院,和僧侶一同向貝南廣布邁進。

另外,我個人的誓願,則是在剩下的兩年內,達成折伏二十人的目標。

這些誓願務必達成,才是對大聖人的真正報恩,也才能回應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的慈悲。從現在開始,我們決意以勤行、唱題為根本,日夜不斷地精進。


更多海外廣布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