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爾維亞共和國

想實現三代一同登山的夢想

以本國的安定為目標,團結前進

摘譯自『大白法』第八五七號

塞爾維亞共和國位於巴爾幹半島中西部。近代歷史中,由於南斯拉夫王國內的各國先後獨立,而有許多紛爭。二○○六年,蒙特內哥羅獨立成為塞爾維亞共和國。在此之中,妙法的種子確實孕育著,現在已開始開花結果了。這次,訪問到住在距離首都貝爾格勒三個小時車程的第三大城尼什的一位母親,蜜莉安娜.米契。



首先,請您自我介紹。

我從一九八七年八月開始信心,至今已二十六年了。六十九年前,我出生在一個貧窮的家庭。兄弟都體弱多病,父親也在我十一歲時過世。十五歲時,一邊從事打字員的工作,一邊讀夜校,並取得機械技術人員的資格。二十二歲結婚,生了兩個女兒。

我的身邊總是有書,對宇宙有相當大的興趣,讀遍了哲學和心理學為首的所有書籍,其中,也有關於日本方面的書籍。而我藉由書籍,知道日蓮大聖人的佛法。雖然是在不知不覺中,但感覺上,似乎是從一開始就知道要尋找什麼。入信之後,人生有了大幅的轉變。於是,準備了佛壇、莊嚴御寶前,每天和女兒們一同唱題。

一九九七年,尊師前來塞爾維亞訪問時,我脫離某團體,接受勸誡並下附御本尊。僧侶也到我家做家庭訪問,之後,尼什地區持續成長。

聽說您有相當多的體驗,請談談其中的一部分。

首先,實踐勤行、唱題,就能擁有崇高的境界。

我和先生兩人,現在住在政府管理的小公寓裏,雖談不上豪華,也不會不自由。冬天住在這裏,夏天就在鄉下種菜、養蜂。

自己和他人一起獲得幸福,一起擁有真正智慧的慈悲念頭湧現時,感到相當喜悅。我想,這就是正確佛法的第一功德。

朝向二○一五年的命題,實踐折伏時,有什麼辛苦之處嗎?

值遇日蓮大聖人佛法後的我,常常充滿希望與生命力,覺得蒙獲佛智的人生是光榮的,並確實感受到被守護。朋友們看到這樣的我,都會想要知道是什麼樣的宗教信仰。

一九九九年,塞爾維亞度過了三個月的空襲。自此之後,大部分的人民失業,愈來愈多人對教會失望。塞爾維亞東正教的優勢,以及對其他宗教的不寬容,確實讓折伏進展困難。但在二○○九年登山回國後,就折伏了朋友。兩年前,朋友接受了授戒,下附御本尊。

去年,我和孫女第一次前往法國信行寺參詣御會式,返國後,我們兩人各自折伏成功。現在,祈念塞爾維亞的安定,以及尼什地區更加成長。

請談談二○○九年從塞爾維亞首次登山時的事。

我二十六年的信仰中,最大的功德就是那次的登山。

雖然經濟方面並不困窘,卻也沒有充裕的財力前去登山,幾乎就要死心放棄了。但是,心中總是告訴自己,「蜜莉安娜,妳是信仰大御本尊,也蒙獲了功德。這樣的話,靠祈念應該會有其他方法。」之後,以「請絕對讓我去登山」的一念,認真加強唱題。

半年後,接到現在隸屬紐約妙說寺的塞爾維亞人信徒塔琪安娜.馬他諾的來電,鼓勵我,「信徒們都在祈願妳能去登山。」也因為她的好心,我取得去日本的機票。

馬上開始著手申請簽證。但是,在登山前一個月,巨大的障魔顯現,我的腳被五十公斤重的混凝土塊絆倒了。醫生診斷要恢復到正常行走,大概要兩個月的時間。可是不管怎樣,我都想要去登山,因此更加努力唱題,結果,大約二十天,我從稍微能走到恢復正常。然後,能夠以健康的身體前去日本。

從塞爾維亞前去登山的信徒,除了我還有其他三人,大家都衷心地向大御本尊獻上報恩謝德。還有,在二十多個國家齊集的法華講員中,我們身為第一次參詣國家的代表,深感榮幸。


最後,請談談今年以及對將來的決意。

今年的目標,是定期舉行唱題會,將心凝聚在一起,以確立尼什地區堅固的異體同心。每一個人的個性不同,異體同心並不容易,但是,想要找到每一個人折伏的喜悅。因此,必須建立愉快又充滿活力的組織。

另外,二○一五年時,我、女兒及孫女們將再一起登山,拜見大御本尊。屆時,將實現我「祖孫三代傳承此佛法的法統相續」的遠大夢想。


更多海外廣布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