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妙信寺

與丈夫、母親一同細細品味

遇到真正佛法的最高喜悅

摘譯自『大白法』第七三九號

妙信寺是位於舊金山郊外比諾爾市的法城,負責阿拉斯加州、華盛頓州、艾達華州、蒙大拿州、奧勒岡州、內華達州,以及加拿大西部,大約是日本國土二十倍的地方。

這次訪問到住在舊金山灣區的瑪莉琳‧比克女士。


合影瑪莉琳(右三)與信徒們



首先請談談您的入信。

我是在一九七一年,十八歲時接受授戒。父親生長在奧克拉荷馬,不談任何的宗教,總認為神是「方便的東西」。母親是日本人,原本以神道為中心被養育著,但是,並沒有特別的信仰。

奧克拉荷馬被稱為「聖經地帶」,是基督教色彩非常強的地區。當時,住在對面大樓的一位女士,邀請我去參加佛教的座談會。由於這位某團體會員的朋友,我開始了日蓮正宗的信仰。

請談談住在奧克拉荷馬時的信仰情形。

因為離寺院太遠,要持續信仰是很困難的事。想和僧侶聯絡,必須透過某團體的領導人,機會都被限制著。當時,雖然坐巴士到洛杉磯參詣,但是完全無法與僧侶接觸。為了正本堂落成式的登山時,我們某團體的會員,被安排和僧侶不同的行動。我相信某團體的領導人,是依照御法主上人猊下的指南正確地引導,因此認為,只要遵從領導人的指導,自然就能得到正確的修行。那時,完全不知道某團體的領導人犯了謗法,不遵從御法主上人猊下的指南。但是,隨著時間的經過,漸漸開始對領導人的指導和動機,產生疑問。

請談談接受勸誡式時的情形。

一九八四年,先生因工作的關係搬到舊金山。我先生傑夫也是某團體的會員,我們是在奧克拉荷馬舉行的聚會中認識的。

一九九五年時,我在工作場合碰到所屬洛杉磯妙法寺的法華講員。那時已經完全沒有信仰,並陷入與先生離婚的結果。從那位法華講員口中,得知某團體被破門,雖然受到一些打擊,但是,眼見這些年來某團體領導人的謗法行為,所以並不驚訝。告訴傑夫這件事時,他也表現出和我一樣的反應。我們從網路上知道妙信寺的存在,但是由於某團體時代留下的不好印象,提不起再次信仰的心情。

但是,二○○一年父親因肺氣腫去世,傑夫也在同一個月第二次被公司解雇,在這樣的機緣下,開始決定信仰。最初只是參詣星期六、日的晚勤行,漸漸地,也參詣報恩御講等法會。

 二○○五年除夕勤行結束後,能夠有機會與木村正弘尊師談話,當場就決定接受勸誡式,我和傑夫再次與日蓮大聖人真正的佛法相遇。之後,達成對母親的折伏,現在,每週去寺院參詣,成為最大的喜悅。

請談談折伏母親時的情形。

父親過世後,母親罹患不明原因的左耳失聰症,她也就是從這個時候起開始唱題。母親到我這裏來的時候,會一起到妙信寺參詣, 聆聽住職的法話,如此持續地鼓勵她。二○○六年,我和傑夫參詣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登座慶祝登山,也參加第四回海外信徒總會。回國後,我們決定再次一同共度人生。之後,好幾次和傑夫一同帶著母親去妙信寺,參詣御講等。

終於在二○○七年七月,完成對母親的折伏。三個月後,在參加御會式的櫻花製作後,母親突然肚子痛了起來,隔天早上,腹痛症狀消失的同時,七年來聽不到的左耳,竟然聽得到了。眼見如此的功德,母親每次來我家時,一定會去妙信寺參詣。

最後,請教您向著二○○九年的決意。

在御法主上人猊下的指南下,以實踐認真勤行與唱題、不斷地實踐折伏、培育人才與推動總登山為基本,比現在更努力於自行化他的信仰, 每年折伏一人以上。然後,為二○○九年的海外信徒總登山,鼓勵更多的法華講員,大家一同去登山。


更多海外廣布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