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布教所

朝向南美洲西班牙語圈發展堅定弘法之念

折伏的喜悅──祈願自他的幸福

摘譯自『大白法』第八六九號

今年(二○一三年),阿根廷布教所迎接開所十五周年。

此次介紹的是葛洛莉雅‧勒德理戈斯女士,雖為智利人,但身為阿根廷信徒團體的副總聯絡員,為護持布教所發展的信徒之一。葛洛莉雅個性溫厚篤實,深獲其他信徒的信賴,擔任信徒組織的重要役職,提供自宅作為座談會的場地,每年也折伏相當多的人。

另外,許多信徒做折伏時,也會請葛洛莉雅協助,一同去做折伏。





請先自我介紹,並談談入信的契機。

我是來自智利聖地牙哥市的葛洛莉雅‧勒德理戈斯,今年五十六歲,移居阿根廷已經八年了。距今三十三年前的一九八○年,還住在聖地牙哥時,遇到了佛法。告訴我大聖人佛法的是朋友的男友,可是他自己卻沒有信心。聽他說過之後,對這個佛法相當有興趣的我,就問他舉行聚會的地方,於是前往拜訪。

那個地方是在我當時住家的附近。之後,每天早上為了做早勤行,往返通勤,雖然不是那麼簡單,但也學了一點佛法。

我對佛法的教義有很高的興趣,因果與業的相關教義,解答了我從小就有的許多疑問。

於是,那年我決定接受授戒,成為佛教徒。但是,遭到父親的強烈反對,下附御本尊之後,躲在自己的房間做勤行,有時候也會唱題一整夜。

信仰大聖人的佛法,深刻學習到了什麼?

我學習到大聖人的佛法,特別是透過折伏行的實踐,為了達成折伏,首先自己得確實朝佛道修行邁進,最為重要。

其他的還有,無論什麼事都不怨天尤人,時常自我反省,修正改過。學著接受事實,就能從原因中學到很多。他人是自己可以獲得很多學習機會的重要存在,因此,應該心懷耐心及謙遜,學到的事將無窮無盡。

妳每年折伏很多人,也協助很多人做折伏,原動力是什麼呢?

我認為,實踐折伏能夠對御本尊報恩。

另外,衷心希望他人幸福時,自然而然就會談及關於大聖人佛法的話題。這麼做的時候,感受到的大歡喜,是言語無法形容的。

現在,住在阿根廷布教所的附近,因此,有機會與尋求宗教而造訪布教所的人見面。達成折伏並不容易,要常留心於不斷弘法的一念。


妳在至今三次的登山中,獲得了些什麼?

登山最重要的,當然就是拜見本門戒壇之大御本尊,直接聽聞御法主上人猊下的指南。登山中,再次確認能夠信仰大聖人佛法的大喜悅,再次決意,向更多的人弘揚佛法,能夠讓達成目標的活力倍增。

還有,登山能夠透過登山服務人員等日本信徒的行為舉止,或是在交流中,學習對他人的尊敬、關懷與親切,這是學習日蓮正宗信徒模範的最佳時機。

從阿根廷到大御本尊所在的日本,並不是那麼近,祈願可能的話,能夠讓我多登山幾次。

最後,請談談今後的決意。

遵從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的指南,加深自己對御本尊的確信,增進行學,折伏更多的人。必定達成二○一五年信徒人數增加百分之五十,與二○二一年增加百分之百的目標。還有,阿根廷布教所升格為寺院。

以我的家鄉智利為首的南美洲西班牙語圈各國有僧侶常駐,是我們阿根廷信徒的目標,而能夠達成的唯一途徑,就是實踐折伏與育成新入信者。

「受易持難,故成佛在於持。」 (御書 七七五頁)

將大聖人的御金言銘記於心,朝向目標達成而精進,是我今後的抱負。


更多海外廣布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