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 剛果共和國

剛果廣布先驅者的祖父

與繼承其志的孫子同心協力

以一年舉行一次出差授戒為目標

摘譯自『大白法』第八六五號

剛果共和國距離日本一萬四千公里,多數的法華講員隸屬於迦納法華寺,夜以繼日地朝向廣布邁進。

這次,訪問到身為剛果布教先驅者的支部負責人狄亞謙薩‧喬茲耶先生,和他擔任支部副負責人的孫子恩科瓦‧阿梅爾‧吉爾達斯先生,長年互相支持的兩人。



首先,請自我介紹。

【喬茲耶】我今年七十三歲,已經退休了。以前,擔任過三十一年的國小老師。我和妻子育有十名孩子,現在,妻子和五個孩子一起致力於信心,剩下的五人還在折伏中。

【阿梅爾】我今年三十四歲,在汽車銷售公司工作。育有一名五歲男孩,於去年接受授戒。與妻子一同構築唱題的幸福家庭,並實踐折伏。

加入法華講的那年,也實現了參詣總本山,請談談當時的情況及感想。

【喬茲耶】入信二十一年來,前往總本山參詣的心願,總因經濟和健康方面的困頓而難以實現。但幸運的是,在『立正安國論』正義顯揚七百五十年大佳節的那年,能夠成為法華寺的信徒,於是,湧出想要直接向本門戒壇之大御本尊誓願今後剛果布教的念頭。因此,以「無論如何請讓我登山」的心念,每天努力唱題。結果,得到僧侶以及法華寺信徒很大的幫助,實現了參詣總本山這個多年來的夢想。當時的喜悅,真的是筆墨難以形容。拜見大御本尊的那一瞬間,淚水潰堤,御開扉中仍淚流不止。

【阿梅爾】為了登山所需要的手續,十分麻煩。由於剛果沒有日本大使館,因此必須到鄰國加彭辦理。首先,要從所住的普安特努瓦爾坐一個小時的飛機,到首都布拉薩維爾,取得前往加彭的簽證。然後,暫時返回普安特努瓦爾,再坐三個小時的飛機前往加彭,之後,再到日本大使館申請簽證。在簽證下來前,停留加彭一個星期。光是簽證的手續,就花了一個月以上的時間。

前往日本時,先從普安特努瓦爾坐九個小時的飛機到杜拜,在杜拜轉機停留二十個小時,之後,再坐十一個小時的飛機到成田機場。但是,和祖父一樣,到達總本山,參加御開扉的喜悅,讓之前的辛苦都煙消雲散。


請教您們今後的決意。

【喬茲耶】我們在不知道某團體被破門的情況下,過了十九年,期間,有一百二十名會員。因為發現某團體的錯誤,有八十名會員入信日蓮正宗,現在還剩四十名會員。首先,要引導這些會員到日蓮正宗,然後,再以未入信的五個孩子為首,去折伏還不知道大聖人佛法的人們。並且,希望二○一五年的大佳節時,能和更多的講員一同參詣總本山,共享喜悅。

【阿梅爾】二○一○年七月二十四日,首次迎接法華寺住職加藤信學尊師到剛果,進行出差授戒。當時,大約有兩百人參加,當場接受授戒的有七十九人,在長達八個小時當中,舉辦了盛大的座談會。而第二次的出差授戒,也盛大地舉行。

但是,有時對核准外國人的簽證申請相當謹慎,如果沒有萬全準備,出差授戒會延期。此時,拜讀大聖人教導的「末法時,接受授戒是困難之事」的御金言,正因為如此,信受正法是最棒的,也確信能夠因此而構築幸福的境界。

舉辦出差授戒並不容易,但為了剛果的廣布,信徒一起異體同心地唱題、努力折伏,祈念每年都能夠迎接住職前來。

祖父現在雖然年紀大了,但對於折伏、育成的心,一年比一年強烈。我會繼續支持祖父,並決心以不輸給祖父的信行,更加努力精進。


更多海外廣布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