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馬 大廣寺

「想讓人知道這個信仰」不放棄地折伏

結合地區的力量 育成新入信者

摘譯自『大白法』第八七七號

巴拿馬的大廣寺於二○一一年,在巴拿馬共和國的巴拿馬市建立,為中美洲第一座法城。以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為大導師,奉修入佛法會。北從墨西哥,南到南美的哥倫比亞,為其管轄範圍。

這次要介紹的是,折伏了相當多人的米莉亞‧瑪琳小姐。現在於大廣寺所在之地,以外護寺院為中心,擔任折伏活動最為活躍的地區──貝拉維斯塔地區的負責人,引導眾多的人入信。



首先,請自我介紹。

大家好,我叫米莉亞‧瑪琳。在巴拿馬出生,現在的工作是在巴拿馬政府機關中,救助低收入戶及貧困家庭部門的副負責人。

現在,母親與包含我在內的姊妹五人,家族成員都信仰日蓮正宗。

請談談去年達成折伏的過程。

去年,非常幸運地能夠參加御影堂大改修落慶紀念法會登山。去年年初,我決意到紀念法會為止,要折伏五個人。結果,折伏了六個人,讓我能去登山。

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折伏一位印度裔小姐瑪莉亞‧尼達。她的生活習慣、文化、風俗,都和我們巴拿馬人不同,而且還是基督徒,相當不容易折伏。

但是,無論如何都想要讓住在貧困、治安不好的危險地區的公寓,辛苦養育兩個孩子的她,多了解信心,以「想要一起唱題」的心情,不放棄地把我的信心體驗告訴她,持續折伏。不停地告訴她,與御本尊結緣,唱念題目的偉大,結果她決定入信,接受授戒。

開始信心之後,她與孩子們就搬到不遠的安全住所。

還有一位印象深刻的,就是我的律師朋友。有一天,他突然造訪我家,希望我告訴他,我所信仰的宗教。因為是意想不到的事情,所以非常驚訝。他覺得,我每天都生活在非常幸福的氛圍中,和其他人完全不同。想要知道關於這一切的緣由,因此,毅然決然地造訪我家。

於是,立刻帶他前去寺院,一起唱題,告訴他關於日蓮正宗的信心,結果馬上接受授戒。

請談談地區活動中,要特別留意之處。

為了充實我負責的貝拉維斯塔地區的發展,儘可能地給予協助。主要是以每個月一次舉辦的地區聯合勤行、唱題、座談會為主。當中,會介紹新入信者及進行折伏成果的報告,並加入育成的話題。

另外,不厭其煩地以電話聯絡新入信者,通知邀約參詣寺院及地區活動,一同前往寺院唱題。針對不常參詣寺院的信徒,會拿著寺報前去家訪,用電話做信心的對談。

有新入信者無法獨自勤行;也有雖然入信,卻漸漸遠離信心的人,力行勤行並不容易。因此,三番兩次打電話或前往家訪,鼓勵他們信仰日蓮正宗,是我們人生中重要的事。

另外,我們的地區是最接近寺院的。要珍惜這麼好的環境,心中謹記,不管什麼時候,都可以立刻將地區信徒或折伏對象帶往寺院。


最後,請談談今年的決意。

去年參加十一月的御影堂大改修落慶紀念法會時,親眼看到了御影堂三百八十年前的雄姿。能夠值遇如此機會,深感自己充滿福德。

因此,我向本門戒壇之大御本尊決意,今後將竭盡所能地持續折伏,並且誓願外護寺院、激勵信心同志們。折伏、育成與外護寺院,都是我們的任務。既然誓願了,就不能做不到。

從御本尊那裏蒙獲了很多功德,而對御本尊報恩謝德的方法,除了折伏之外,別無其他。這次得以參加紀念法會,學到了許多精彩的體驗,會將這些告訴更多的信徒,以維繫巴拿馬的廣宣流布。


更多海外廣布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