迦納 法華寺

以做為全非洲的模範地區為目標

信心及工作都要盡全力完成

摘譯自『大白法』第七九三號

迦納法華寺自一九九八年建立以來,已經過了十三年。非洲大陸的廣布,確實持續地進展中。然而前往總本山的登山參詣,因為經濟因素,以每年十名的方式,仍未達到信徒總人數的百分之一。

二○○九年,『立正安國論』正義顯揚七百五十年紀念海外信徒總登山,在前住職阪部信展尊師的指導之下,加上非洲信徒對總本山熱切的渴仰戀慕之情,在認真的祈念下,締造未曾有過的九十九名信徒登山,一起獻上報恩謝德之意。

二○一○年,更以此歡喜與氣勢,進行「朝向二○一五年日興上人誕生七百七十年,各國講員增加百分之五十的折伏實踐」,僧俗和合、異體同心地開始行動。

此次,訪問到迦納法華寺全地區中,折伏達成率最高地區的幹事兼地區長谷梅‧賈斯‧阿倍聶茲先生。




請您先自我介紹

我家有妻子和兩個孩子,以及三名親戚同住。而分開住的六名親戚也入信,目前家人與親戚一同信仰。我是迦納共和國第三大保險公司的最高經營者。

身為寺院的幹事、地區長,又是公司的最高經營者,平日生活一定非常忙碌,請問您如何兼顧信心活動與生活?

我身為公司的最高負責人,不只是在工作上,在社會上也肩負許多責任,因此,必須付出許多的時間。而在寺院又擔任幹事和地區長,也都必須確實盡到所有的責任才行。

同時擔任這麼多的工作,是非常大的挑戰。工作的關係,經常要出差,因此盡量調整自己的時間,盡最大的努力不影響到寺院與地區活動。每天早上不缺席地,工作之前,在寺院參加五點半開始的早勤行,過著以御本尊為中心的生活。在這樣的情況下,二○○九年,我受到御本尊的守護,得到很大的功德。

我開的車發生無法回復原狀的重大事故,我卻奇蹟般地毫髮無傷。但是,過了大約兩個月後,身體突然垮掉,診察結果是由於車禍的影響,硬腦膜下出血而必須動手術。當時,我遵照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指南的「值『立正安國論』正義顯揚七百五十年之時,會遇到各種的困難,為了戰勝困難,平日就要努力確實地唱題(取意)。」一直到手術那天,寺院的活動仍全部參加,也不斷地唱題再唱題。前住職阪部尊師深感腦部手術是極為困難的手術,幫忙向御法主上人申請御秘符,並做手術成功的祈念。結果,手術非常成功,只花了兩天就出院。

我這次所得到大功德的體驗,不只是我和家人,對很多的信徒來說,更加深了對御本尊的確信。為了向本門戒壇之大御本尊和御法主上人猊下報恩謝德,我參詣了總本山御靈寶拂蟲法會。當時的喜悅與感動的心情,實在無法言表。

請教您在非洲廣布的困難點是什麼?

在非洲實現廣布,有許多必須超越的障礙,像是布教範圍遼闊,貧困、教育與宗教的障礙。全非洲及迦納國內,主要是信奉基督教與回教。這些宗教滲入教育機構,從幼稚園到大學,皆被編入學校的課程中,從孩提時期就徹底灌輸教義與思想。結果,深深相信神的存在,因此,長大後很難揮去此種想法。就算父母信仰日蓮正宗,但孩子們因為學校教育的關係,信仰基督教的亦不在少數。在這樣的情況下進行折伏活動,困難一點也不少。


聽說是法華寺中折伏達成率最高的地區,請問有什麼特別著力的地方?

今年(二○一○年),是朝向二○一五年日興上人誕生七百七十年大佳節的第一年,法華寺的折伏目標為三百六十二名,我所負責地區的折伏目標,則是二十五名。到六月底,地區已經完成二十四名的折伏目標,只差一位。

我們地區主要的作法,是充實家庭訪問,由實踐唱題確立異體同心,以及「一天至少和一人分享大聖人的佛法」。從今年初開始,加藤信學住職進行一天一小時的唱題會,四月開始,則舉行一天兩小時的唱題會。我們地區的信徒都參加,祈念早日達成折伏目標。隨著這些活動進行的結果,折伏的成果自然展現。另外有新的方式,就是每月一次針對新入信者及新來者,在寺院舉行折伏座談會,號召並鼓勵務必和新來者一同參加此座談會。

最後,請教您朝向二○一五年自身的決意與抱負。

我決意讓我的地區,成為迦納、全非洲地區的模範。因此,在住職的指導之下,更加精進於折伏,和地區全體講員僧俗和合、異體同心,共同努力於加深信心。

另外,希望早日達成地區的折伏目標,以帶動其他地區。最後,為了在二○一五年時,和比二○○九年更多的信徒一同登山,向本門戒壇之大御本尊、御法主上人猊下獻上報恩感謝,我會更加努力。

更多海外廣布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