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芝加哥妙行寺

在自然的談話中下種、折伏

和大家分享我的大功德實證

摘譯自『大白法』第七九九號

位於美國中西部伊利諾州的芝加哥,是次於紐約、洛杉磯的美國第三大城。市區東側有美國五大湖之一的廣闊的密西根湖。

妙行寺位於芝加哥郊區,被綠意盎然的自然所包圍,二○一一年迎接創立三十週年。管轄的地區,南自面向墨西哥灣的路易斯安那州的紐奧爾良開始,北至與加拿大國境接壤的明尼蘇達州為止,南北縱貫了約整個美國大陸的中央,總面積為日本的七倍,南北距離約為二千六百公里。信徒以芝加哥為中心,並在各地有集會點,有不少信徒開車十小時以上,前來參詣寺院。在這樣的背景下,介紹目前擔任副講頭,積極參與折伏、育成的歌蒂‧林頓小姐。




請教您開始信心的契機

二十歲擔任搖滾樂團主唱及新手媽媽時,朋友勸我入信。

當時,我的宿業無法想像得大,因此吃了很多苦。但我覺得不應該是這樣,腦海充滿著如果人生可以改變的話,馬上就想要改變的念頭。

就在這個時候,受到樂團新成員很大的吸引。我知道他有信心,御本尊讓他的人生光明。在他的引導下,遇到了御本尊,在初次感受到功德的那天,心想,「將這個做為終生信仰的話就太棒了,先試一個月看看。」面向御本尊唱題時,馬上就感到心安,覺得以前的事情就像惡夢一場,不再辛苦。於是從隔天開始,一直努力於信心,到今天已經二十九年。御本尊的力量,讓我覺得不可思議,在御本尊賜與的許多福德下,度過每一天。

請教您現在地區的活動

我住在伊利諾州的橡樹園。在這個地區,有五名同志一起活動。直到最近,開始在我家聚會,舉行唱題會和讀經練習。現在,在其他兩個地方也有聚會,我也盡力給予支援、鼓勵。到寺院開車約四十分鐘,對星期日的行事都不缺席地參詣,星期三晚上也會去寺院參詣。


請教您在折伏方面的體驗

所到之處,我都會努力和別人談佛法。除了在普通的對話中聊到佛法之外,也注意到容易引起人們關心的話題。這樣的方法非常奏效。

對於被讚美,我都很感謝。因為以此為契機,我會告訴別人:「現在我所擁有的,是託信心的福。」如果沒有信心的話,就會像從前一樣過完一生,沒有什麼特別可說的。我在各種的場合做下種,一邊唱題一邊祈念,與想要找到真正幸福的人結緣。

信心讓我每天都生氣勃勃,這成為我最具魅力的地方。(笑)對我在接待來公司的客人上,也是很最重要的。信仰此佛法,迎接人生中重大的轉捩點中,過了六年的歲月。儘管我的家人和公司的同事,對於我如何能過得那麼好,過去我的人生和現在的種種差別很能認同並讚賞,但是,他們就是找盡各種理由,無法切斷與基督教的關係。工作和日常生活中遇到的人也是如此,雖然對我在信心上的種種表現讚譽有加,可是就是無法入信。我想,那是因為他們有著根深柢固的害怕被神責罰的畏懼心。

最近,我家接待了一位在美國停留四年的巴西留學生。我第一次邀請她參加六月妙行寺的法華講總會之後,隔天她馬上開始唱題。好像和我一樣,我想,是因為和我同住一個屋簷下,看到我信仰的姿態,因此有了好的開始吧。她現在透過電話和網路,折伏她的家人與朋友,每天得到許多的功德。其間,對感受到的功德,直說「真是不可思議」,又說「能這麼順利,真是難以想像!」雖然她五個月後將回國,但我期待到那個時候,她帶著更深的確信回去。

我向御本尊祈願,非常希望更多的人能夠經驗信心的美好和力量。

請教您對二○一五年的抱負

我想修正自己的信心,自覺御本尊賜與的使命,育成更多的人。今年年初,誓願達成三人到五人的折伏目標。今年尚未結束,向著二○一五年的誓願達成,努力於和以前相比,成倍數以上的折伏,並要實踐到底,做出結果才行。向御本尊祈念,對不同的折伏對象,能以適當的應對和行為舉止接觸。確信在異體同心之下,必定能達成二○一五年的目標。

更多海外廣布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