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加深信心的同時,加強了與友人、同志的情誼

告訴新入信者登山的功德

摘譯自『大白法』第八○九號

這次介紹的是,住在二○一二年奧運主辦地倫敦的葛拉翰‧海明威先生。倫敦在政治、經濟、文化各方面,不論在英國以及歐洲都扮演著重要的角色。海明威先生自去年開始,擔任英國的信徒代表。




請簡單自我介紹。

我是葛拉翰‧海明威,出身自英國北部約克夏,今年四十二歲。

身處不識佛法的國家,請談談您入信的經過。

我家是英國國教會的虔誠信徒,經常上教會,並就讀基督教學校,也必定參加當地教會主辦的活動。然而,從小就感到基督教教義的矛盾,雖然會拿基督教和其他宗教作比較,但是,不管哪一個宗教都無法對現今世界的問題提出說明。印象中,只有自己所做的事情,會回報到自己身上的佛教概念,和我的世界觀是一致的。接著,一九八九年搬來倫敦時,遇到一位信仰日蓮正宗的朋友。朋友告訴我因果法則,以及如何可以改變業。我便立刻開始唱題、練習勤行,也很快在生活中顯現功德。

隔年開始,朋友正式告訴我許多關於信心的事,在周遭友人的支持下,等待接受授戒。託朋友的福,沒有受到當時層出不窮的某團體問題的影響,得以持續信心。如果不是他們,應該被歪曲的報導影響而產生疑問吧。於是,與和我一樣,對某團體抱持疑問的組員取得聯絡,聯繫宗務院海外部,順利切斷與某團體的關係。

當初約只有十名信徒,教學資料匱乏,活動極為困難,但透過傳真,取得僧侶的法話,慢慢和其他友人聯絡上,逐漸擴大折伏的範圍。每週一次集合組織,勤行、唱題並拜讀御書,也邀請某團體成員參加並再折伏。平日則是下班後,去組員家中一起做晚勤行。為了在御本尊面前唱題,有時也會橫越倫敦,拜訪朋友家直到深夜。還沒有佛壇的我,每天努力勤行唱題,一點一點的準備湊齊佛具。

值遇信心大約三年後,完成到總本山的初次登山,當時,非常愉快地接受授戒,下附御本尊。更在御法主上人猊下為大導師之下,首次拜謁了本門戒壇之大御本尊,衷心獻上報恩感謝之意。

請教英國信徒的現狀。

過去的許多問題,現在逐漸解決,現在,我們同志直接接受由海外部和派任到歐洲的僧侶的指導,新入信者也能夠在僧侶的定期訪問之下接受授戒。每月的御法主上人猊下指南與僧侶的指導,讓我們在經常接受信心的基礎指導之下,確立強固的信心,實在是非常有幫助。

對我自己來說,初次登山有了對御本尊的絕對信,因而更加前進,由於擁有如此重大意義的體驗,所以會鼓勵新入信者,可能的話儘早前去登山。


折伏上有沒有什麼困難?

二○一○年成為英國的信徒代表後,每天向著二○一五年信徒人數增加百分之五十的目標達成而精進著,然而在英國,這三、四十年間,一般對宗教還是沒有什麼信任感。此外,對西歐人來說,佛教比較被認為是哲學更甚於宗教,造成了在折伏上的困難。

請教您今後的決意。

我在信心之初,受到周圍活力充沛的信心活動的感化,找到正確的信心之路。靠著唱題,得到凡眼凡智無法計量的功德,改變人生,繼續引導到正確的方向。拜讀御法主上人猊下、御隱尊日顯上人猊下「折伏是慈悲行」的指南,學習到和自己由衷地唱題是同樣的,展現出慈悲心的是折伏。因此,也鼓勵同志們以唱題來達成折伏。並經常告訴他們,對御本尊抱持著絕對的信,下定決心去行動的話,折伏絕對不是難事,也告訴他們,持著日蓮正宗信徒的氣概,努力於信行的重要。因為,透過妙法的功德,能無所畏懼地面對朋友、家人、認識的人,以此信心,自然生出想救度所有人的慈悲心。

現在,仍有僧侶常駐的困難。但是,只要不停地每天對身邊的家人、朋友展開折伏,相信必能早日建立寺院,迎接僧侶常駐,因此,決意更加推進折伏、努力精進。

最後,請對日本的法華講員說幾句話。

謹向日本的各位法華講員衷心表達感謝之意。深感各位對於總本山、御法主上人猊下、各末寺的外護,我們的小組織才能體驗到功德,若無各位的精進,這裏也不會有法華講存在。今後,將以謙虛的姿態與不退轉的決意,精進下去。希望以各位作為今後活動的模範,繼續活動下去。

更多海外廣布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