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

每年兩次出差授戒之下穩定發展

重要的是異體同心所構築的團結

摘譯自『大白法』第八一九號

說到秘魯,就會想到是曾經統治過大半個南美洲的印加帝國的中心地,是至今仍然深深留著當時風貌的歷史古國。受到西班牙殖民統治的影響,目前是以天主教為主的基督教派信仰盛行的地區。

這次訪問到的是,在秘魯共和國以中心人物努力不懈的赫魯威‧比杰卡斯先生。

赫魯威先生是某團體被破門以後,第一個和日蓮正宗取得聯繫的秘魯人,以此為契機,之後又有多人脫會,再次回到日蓮正宗。




請您自我介紹,並談談入信的動機。

我是赫魯威‧比杰卡斯。秘魯利馬市人,今年五十七歲,目前和妻子、兩個小孩一同生活。

我小的時候,父親不顧家庭,埋首於工作,母親因患有精神疾病而長期服藥,三個哥哥每天都和三教九流的朋友鬼混。家裏的經濟狀況非常差,在如此灰暗的家庭環境下,我將自己封閉在自己的世界當中,埋頭讀書。

某一天,父親和大哥受邀參加日蓮正宗的聚會。令我驚訝的是,他們兩人回家時,神情看起來很高興、很感動。兩人毫不做作地敘述親眼所見之事,那天,全家人聚在一起吃的晚餐,就像假象般,是從未有過的和諧氣氛,我至今仍清楚記得。

過了一個月,父親下附御本尊,尚未入信的我,也跟著家人一同勤行、唱題。之後,我家發生了戲劇性的變化。父親和我們一同生活,母親也恢復了健康,家人之間又恢復互動交談。此外,經濟狀況也好轉。

看到這些現證,我決定成為佛教徒。

某團體發生問題之後,聽說您是第一位和日蓮正宗取得聯絡的秘魯人。請敘述當時的經過。

一九九一年時,我剛好在日本的廣島縣工作。去到某團體的會館時,沒有任何詳細的說明,突如其來的聽到中傷御法主上人猊下的言論,我根本搞不清楚,到底發生了什麼問題。於是決定,無論如何先到總本山再說。

好不容易總算抵達總本山,警戒總本山的法華講員,說明某團體發生的問題,並介紹廣島的寺院給我。因此很幸運的,在我回到秘魯前的這段期間,能夠在廣島的順正寺繼續信仰。

一九九四年,參加順正寺的支部總登山時,擔任住職的森茂道春尊師,剛好和因第一屆海外信徒總登山而來到日本的巴西在駐的井尻執道尊師取得聯絡,於是,能夠有此緣分和南美的在駐僧侶初次接觸。

先將在秘魯的父母兄弟只聽信某團體片面之詞的情況擱置一旁。我一回到秘魯,就將到日本才知道的事實,一五一十地告知家人及某團體的好友。

然後於一九九六年再次和井尻尊師取得聯繫,折伏很多的某團體會員,成員人數慢慢增加,到了一九九九年,終於能夠如願以償地設立盼望已久的日蓮正宗宗教法人。


之後,您以身為信徒團體中心者的一人,對秘魯廣布的再出發做出貢獻。從再出發到現在為止,秘魯的日蓮正宗有什麼樣的發展?

一九九七年,出現了第一位脫會者。之後,活動從在國內的兩個地點舉行座談會開始。

一九九九年,取得法人的認可時,僧侶第一次來此舉行法會,實際上有八十五人接受授戒和勸誡。

自此之後,僧侶每年來秘魯出差兩次,完成扎實穩定的發展。

為了達成二○一五年信徒人數增加百分之五十的命題,要留意什麼樣的活動呢?

我們每一個人都抱持強盛的自我意識,往往會認為「自己所想、所做的,都是正確的」。我認為,要改革我們的這種性格很重要。

要達成增加百分之五十的命題,並不是以自我為中心的想法,而是要回到初心,和御本尊、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異體同心,我想這才是重點。如果要舉具體的活動是列舉不完的,以構築起來的「和」為基礎,好好確實地實踐折伏、育成、座談會等的活動,是最基本的。

總之,希望能早日擁有能夠迎接常駐僧侶的布教據點,信徒齊聚一堂,平常在信仰或布教活動上若有錯誤能給予指正,獲得指導。為了達成此狀況,繼續精進下去。

更多海外廣布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