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 (阿根廷布教所管轄)

目標二○一五年的命題及布教所的開設

無論悲喜 將體驗作為資糧

摘譯自『大白法』第八八一號

自設立法人起,二○一四年邁入十七周年的智利日蓮正宗信徒,除了為達成信徒增加百分之五十,更以開設布教所及僧侶常駐為目標而勇猛精進著。

這次受訪的泰瑞莎.伊凡涅斯女士,是一位將堅固信心克服嚴苛苦難的體驗,化為信行倍增的原動力,作為成就折伏之資糧的信徒,實踐大聖人所教示的:

「苦樂合思,奉唱南無妙法蓮華經。」 (御書 九九一頁)

現在,泰瑞莎以自己信仰的體驗,折伏很多人,達成極大的成果。二○一二年,在智利舉行的第三屆南美西語系總會時,帶了三十三位新來者參加。



請自我介紹並談談入信的經過。

我值遇妙法三十年。在這之前,是信仰基督教的天主教派。當時的我身處痛苦之中,認為那就是我的命。

一九七九年,女兒阿蕾韓卓出生,一出生就患有唐氏症。當時的智利,對擁有這種孩子的家庭,尚未成立社會保險制度,我工作賺的錢,全都投入了孩子的醫療費。

之後經過四年,接受一位朋友的折伏,那位朋友對當時堅信只有神才能賜予救贖的我,以極大的耐心告訴我,大聖人佛法的偉大。從那時起,我就開始每天以一點點但確實的信心唱題。不久,我的生活變得安定,女兒病情也獲得改善,不用再服藥。這實在是很大的功德。

我馬上決定改信日蓮正宗,和丈夫及兩個孩子,一家四口接受授戒,下附御本尊。

入信之後一定有各種體驗,其中有特別重要的體驗嗎?

入信之後,真的經歷了各種喜悅及悲傷的體驗。不管是哪一種,都會想到,為什麼我們會有困苦?該怎麼去克服和前進?然後學習到透過每日的佛道修行去達成目標的重要性。

特別是二○○二年,完成人生第一次的登山,能夠近距離敬拜本門戒壇之大御本尊的體驗,是言語無法形容的。我誓願必定帶著兩個孩子再回到總本山,於是於二○○九年再度登山。

但是,那時能和我一起登山的,只有女兒阿蕾韓卓。因為兒子在二○○五年三月十二日,因一場車禍而去世,留下了太太和女兒。

雖然這對我來說是極大的悲傷,但現在覺得,兒子能夠擁有佛教徒的父母,非常幸福。因為兒子是智利人中,第一位從初七日到四十九日、百日、每月的御經日與彼岸會、盂蘭盆會,以及每年的忌日都受到塔婆供養的人。

我確信兒子身處幸福的境界。因為他的幸福,給予我安穩的生活,讓我現在可以為廣宣流布貢獻心力。

他的太太和女兒也是一樣。在兒子生前,我和媳婦有極大的隔閡,媳婦排斥我和兒子信仰日蓮正宗。然而在兒子亡故之後,透過塔婆供養,媳婦看到我對兒子做追善回向的姿態,她的態度也有所改變。

於是在二○一二年二月,大聖人御誕生會那天,她來參加在我家舉行的地區座談會,問我要怎樣才能接受授戒。對於曾經那麼排斥我和兒子信仰日蓮正宗的媳婦,竟然決心入信,我是既驚訝又感激。

同年五月,在智利舉行的第三屆南美西語系總會時,她和我的孫女,也就是她的女兒,一同接受授戒,成為日蓮正宗的信徒。

現在,她帶著我的孫女,在距離我住的聖地牙哥一千兩百公里遠的地方生活,雖然相隔遙遠,但我和她之間,保持著情同母女的關係。

最後,請教您今後的決意。

以前雖然受到許多挫折,但在挫折的時候,總想起『開目抄』的教示,並引以為戒:

「我及我弟子,雖遇諸難,若無疑心,自然得至佛界,勿疑天無加護,莫歎現世不安穩,雖朝夕教我弟子,皆生疑棄捨。愚人之習,約定之事,忘於關鍵之時。」(御書 五七四頁)

對於至今所獲得的無數功德,衷心感謝大聖人的教示、御法主上人猊下的指南,以及御本尊的加護。為報答此恩,我決心竭盡全力,務必達成智利信徒數增加百分之五十的目標。


更多海外廣布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