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 (西班牙妙昌寺管轄)

「繭居族」跨越一萬公里參詣寺院?!

回歸社會、結婚,人生大變革的功德

摘譯自『大白法』第八八三號

在北歐的丹麥,也有護持大聖人佛法的法華講眾,積極開展世界廣布的活動。

丹麥的講員隸屬於西班牙的妙昌寺,不過,距離有兩千公里,和總本山與台灣的距離一樣。

這次,訪問到丹麥的信徒代表肯特‧尼爾森先生。



首先請自我介紹。

我是肯特‧尼爾森,住在北歐的丹麥。丹麥是傳統的基督新教國家,和許多的歐洲其他國家一樣,我覺得現在年輕的一代,基督教徒有減少的趨勢。我是在非宗教的環境下成長,沒有任何的說明或證據的話,我是一律不相信,只相信有科學考據的東西。

請談談與日蓮正宗的信仰相遇的經過。

和日蓮正宗的相遇,是和我與妻子香媞的相遇有密不可分的關係。這兩個相遇,在我的人生上,都產生了非常重要的變革,是相當離奇的事。

我和香媞是二○○五年七月時,在網路上相遇。那時的我不相信人,對世界感到失望,把自己封閉起來,也辭掉了工作,儘可能地窩在家裏不出門。每天都把時間浪費在網路的線上遊戲,偶爾,在線上遊戲中發現必須要應對的小小人際關係。當時,我的世界只存在於網路當中,應該可以稱得上是貧乏的沒有未來的人生。但是,我卻滿足於這樣的生活,一點都不想改變。

然而,某件事就在我登錄了SNS(社交服務網站)後開始發生。無意中登錄了這個網站,之後,完全忘記這回事,直到二○○五年的某一天,收到了一封「交個朋友吧」的訊息,發自香媞。

香媞住在印尼的雅加達,在公司擔任高階的職務,每天過著非常充實的生活。她只是為了學英文,搜尋練習英文會話的對象。

第一次和她交談時,她說她信仰佛教。對我來說,佛教是從未接觸過的新宗教,讓我感到非常有興趣。對於佛教,我一無所知,但覺得香媞所說的佛教,和我以前所認知的周遭所有的宗教明顯不同。於是,心中湧現出「佛教的教義是什麼?」、「修行是什麼?」等等許多的問題。對於我的問題,香媞也持續給予回答。

害怕、討厭和人相處的我,為什麼會採取行動,至今仍然覺得不可思議,不過,我為了見香媞來到了印尼。然後被她帶到日蓮正宗的寺院參詣,在那裏認識了許多神采奕奕、努力於信心修行的法華講員。那是我無法忘懷的經驗。

我找回了對人的信賴,能夠回歸到社會。之後,我在新的街上找到了新的家和新的工作,和香媞結婚,接受授戒,成為日蓮正宗的信徒。現在,有個兩歲的可愛孩子,過著幸福的生活。之前的過程,對我們兩個人來說,有許多的偉大冒險。

特別是妻子,必須放棄在公司的成就,把重要的家人和朋友留在祖國,來到又遠又冷的國家。如果沒有日蓮正宗的信仰和御本尊的加護,我想她不會有如此的勇氣和自信。

我人生變革的直接原因,就是我的妻子香媞。但是,由於御本尊的功德,讓我獲得了改變以往自我任性人生的微乎其微的機會,能夠承受持家的責任。御本尊給了我美好嶄新的人生,這點毫無疑問,我永遠感激御本尊。


請談談丹麥的活動內容,以及今後的目標。

現在丹麥的信徒雖然不多,但持續每個月一次的聚會。

聚會時先勤行、唱題,一同朗讀廣布唱題會時的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的指南,以及西班牙妙昌寺住職在間良妙尊師的御講法話。之後,以這些內容為中心,彼此交談,再一起邊吃晚餐,邊對佛法交換種種見解。

還有,趁著住職一年兩次從西班牙前來丹麥的機會,一起聚會,做家庭訪問,展開指導會和提問會。

此外,每年一次,北歐四國的信徒聚集在一處,邀請住職來舉行北歐總會,各國的法華講員互相交換意見和體驗,彼此鼓勵。

我希望活動可以再活潑一些,但是信徒少,有些困難,總是相同的信徒在準備以及出席聚會。

像這樣,現在雖然只是條小小的溪流,但我堅信,只要貫徹異體同心的信心,終究會成為一條大河,並以此為決心向前邁進。

所以,不管要花多少的時間都要有耐心,一定要將大聖人的佛法,一個人接著一個人地傳揚出去,做折伏才行。如此一來,我確信在丹麥建立卓越法華講的日子必定到來。


更多海外廣布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