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 (海外部直轄)

從兩個家庭開始的廣布之道

以祖國廣布為目標,力圖基本之充實

摘譯自『大白法』第八八五號

紐西蘭距離日本約九千公里,飛航時間約十一小時,是大洋洲中最南端的國家。

這個國家於二○○九年與總本山取得聯繫,隔年的二○一○年,日蓮正宗的僧侶初次到訪。現在信徒人數雖然不多,但以大都市奧克蘭作為據點,異體同心地致力折伏。

這次請教總聯絡人三吉窪‧庫瑪拉‧卡達基給先生一路的過程,以及今後的決心。



首先,請談談您的入信。

我在二○○五年接受授戒。之後,早晚勤行從來沒有間斷過,這是當然的事。入信之初,因為工作的關係住在馬來西亞,所以是在那裏學習信心的。

什麼時候從馬來西亞搬到紐西蘭?

二○○八年搬到紐西蘭的奧克蘭。和馬來西亞不同,這裏沒有寺院也沒有布教所。離開馬來西亞後,對於自己一個人能不能持續信心,感到不安。

但不可思議的是,我遇到了一對信仰日蓮正宗的夫婦。對方也是只有自己一家在信心,自此之後,我們兩個家庭互相家訪對方,每個星期天從沒間斷過地進行早勤行和唱題會。

請教以前在紐西蘭的活動,以及現在平日的信行。

當初,對紐西蘭就只有兩個家庭在信心感到不安。但是,在折伏當中,想要一起信心的人,一點一滴地增加。

雖然如此,卻不知道怎樣才能和總本山聯絡,如何才能夠登山,怎麼樣才能夠獲得指導,我不著邊際的思考著。就在那時,一年一次宗務院海外部的僧侶來此訪問,能夠接受授戒和信心指導。也託此之福,現在已有七個家庭、十四個人信仰,座談會也很充實。雖然人數還很少,但我堅信,總有一天能夠成為大河,持續往前邁進。

平常的活動就像前面提到的,以每個星期日的早勤行,以及之後的唱題會為主。再加上閱讀海外部以電子郵件寄來的御法主上人猊下的指南。

關於折伏,則是依照每個人不同的緣分,邀約參加座談會,只要有機會,就會進一步做佛法方面的交談。

至於登山,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除了費用之外,因為需要花好幾天的時間,因此必須集中休假才行。交通方面也有很多不便之處。

即使如此,我們仍然抱持著到總本山登山參詣的願望,持續祈願了好幾年,希望能夠實現。然後,在二○一三年底的御影堂大改修落慶紀念法會,來自紐西蘭的四個人,完成了第一次的登山。和這裏的季節完全相反,加上時差和不熟悉的環境,或許會有些困擾,但包含這些在內,應該是個值得紀念、回憶深刻的登山。看到回國的四個人,言語無法形容的歡喜和感動的樣子,現在每天祈念下次有機會,希望我也能登山參詣。


最後,請教您今後的目標。

紐西蘭的人口有四百四十萬人,以這些人為目標對象,從我們這兩個家庭四個人開始做折伏,這並不是容易的事。對認識的人做折伏是一定的,但是,也想要實現使用網路等工具來做折伏。

大聖人教示:

「集一滴成大海,聚微塵為須彌山。日蓮始信法華經時,如日本國之一滴、一微塵。若二人、三人、十人、百千萬億人傳唱法華經,必成妙覺之須彌山、大涅槃之大海。成佛之道,除此無他。」(御書 八六八頁)

即使只有少數人,秉持著紐西蘭的廣布就由此開始的自覺,首先是不間斷地做基本的勤行、唱題,全體信徒團結,精進於折伏。

此外,要與澳洲各個都市的信徒攜手合作,夢想著總有一天要實現在大洋洲建立寺院、僧侶常駐的願望。

朝向二○一五年以及二○二一年,遵奉御法主上人猊下的指南,遵從海外部的指導,首先建立一個雖小但穩固的組織,決心讓折伏弘通更加前進。


更多海外廣布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