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海外部直轄)

以建立寺院為目標,傳揚御本尊的功德

成為妙法之聲不絕的國土

摘譯自『大白法』第八八七號

近年,廣布躍進非常顯著的印度,在二○一二年,於印度最大的城市孟買,成立了事務所,以此契機,更加順勢發展,新入信者以功德的實證為基礎,進行新的折伏,持續著有氣勢的布教。

這次受訪的布拉卡西•伊杜納尼先生,在事務所開設的一年半前,也曾訪問過他當時孟買的布教情形。這次,就期待已久的事務所設立的經過,以及開設之後的活動狀況為主來做訪問。



聽說您入信不久就有非常珍貴的體驗。

我是在一九八一年第一次登山前,在東京的大願寺受戒、下附御本尊。然後,在第一次登山結束回到印度之後,發生了不可思議的體驗。平常我都是騎機車到孟買郊區的工廠上班。某天晚上很晚的時候,我行經高速公路返家的途中,突如其來地,前面一輛車以飛快的速度朝我衝過來,正面相撞,我被撞飛了將近十公尺。我沒有戴安全帽,暫時昏了過去,恢復意識時,我竟然不可思議地摔落在路邊柔軟的草叢裏,只有輕微的摔傷和擦傷。感覺到在這場可能遭遇到最壞結果的事故中,是超越生死的御本尊的力量守護著我,不自覺地唱念著題目。

自此,我認為是御本尊給了我新的生命,而持續信心。

關於印度人對佛教的認識,以及在這當中的布教情形又是如何?

或許和上次所說的內容重複也不一定,幾乎所有的人都認為佛教就是釋尊的教說。當中也有執著於印度是佛教發祥地的人,若說明本因妙之佛與本果妙之佛,很難獲得理解。

比起這樣,許多人面臨問題和困難,大家都希望能緩和痛苦,根本解決問題。因此,只要一教他們題目,就自然會認真唱題。

將日蓮正宗的信仰告訴這些人,實踐並實際感受到御本尊的功德的話,折伏自然就能夠達成。此外,這些人再把這些功德分享給另一批人,折伏的範圍就擴大了。

請教印度事務所成立之後的活動情形,以及今後的課題。

在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的慈悲之下,二○一二年十一月,於孟買開設事務所,安置了御本尊,這對我們、對印度的廣布來說,都是一個很大的轉機。

在事務所開設之前,要先在印度進行法人登記,我因此參與了從法人許可到登記的相關事務。在過程中,雖然也有怎麼樣都無法順利進行的一面,但最終還是沒有延誤地順利完成法人登記。

我們沒有忘記對御法主上人猊下的感謝。開所以來,信心沒有後退。每天早晚,附近的信徒侍奉事務所的御本尊,做勤行和唱題。周末時,眾多的信徒聚集在此,以每週海外部送來的教材為基礎,舉行讀書會,加深信心,學習大聖人的佛法。

信徒重視在事務所的勤行、唱題,認為比其他事都還重要。我自己本身也透過每天勤行、唱題的修行來鍛練信心,清淨生命。

但是,從印度出發去登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除了到日本的距離之外,還有護照和簽證的取得,居留和交通費的籌措,需要花相當的費用。首先,下定登山的決心,再存好幾年的錢,最後才能夠實現登山。

我的情況是,在二○一一年有機會到日本工作,當時雖然很幸運地能夠登山,但並非所有人都能一樣的登山。大家都懇切地祈念,一個月、一天、一個小時也好,能夠儘早面謁本門戒壇之大御本尊。每個人都努力於信心,不停地希望提高境界來登山,分享喜悅。


請問今後的目標。

事務所對我們來說,是無可替代的據點,而我們的下一個目標,就是正確教導日蓮正宗信心的環境,能有給予正確指導的僧侶常駐。如此一來,信徒之間就能更堅固團結,確信可以四面八方地在印度弘揚佛法。

希望將來建立寺院。然後,在印度的國土建立更多的寺院,將信心相傳給下一代。

此外也夢想著,有朝一日,御法主上人猊下親臨印度,堅定佛法西漸之實證,正法流布之基礎。

最後,要拜託日本的法華講。現在,有很多印度人去日本,幾乎都是因為工作而訪日,如果在日本遇到了印度人,希望儘可能地和他們聊信心的事,當這些人回到印度後,就由我們來折伏。我相信能先在日本接觸到日蓮正宗的話,回到印度之後,一定會因為這個緣而入信,順利折伏。

朝向二○二一年,以御法主上人猊下的指南為根本,展開折伏,讓更多印度人到總本山參詣,為了成為妙法之聲不絕的國土,決心精進於信心修行。


更多海外廣布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