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 (巴拿馬大廣寺管轄)

座談會中陸續有新來者 與新同志向著命題前進

「要找的人」就是這樣!

摘譯自『大白法』第八八九號

墨西哥是馬雅文化及阿茲特克等重要歷史文化,與西班牙文化融合的國家。現在扛起美國汽車產業的重責,也有許多日本的企業進出。在世界中,以經濟成長顯著的國家之一受到矚目,但另一方面,隨之而來的所得差異,令人擔憂。

在這幾年間,墨西哥的折伏有非常明顯的進步,此次訪問到中心者米格魯‧邊那薩如先生。



請自我介紹並談談入信的過程。

我是在以自然藥品及針灸治療等東方醫學為中心,從事為患者治療的工作。在基督教的家庭中成長,但十二歲時,因為看到一本關於佛教的書籍,開始對佛教產生喜好。加上對日本文化有興趣,非常想成為一位以學習東方醫學為中心的醫生。

一般是在日本學習東方醫學自然療法的知識,因此在多次訪日中,知道了「真如苑」的新興宗教,以為是佛教而入會信仰。

但是,在二○一二年訪日時,遇到了法華講員,對方帶我去日蓮正宗的寺院,僧侶條理清晰地告訴我,真如苑不是佛教,日蓮正宗才是真正的佛教。我想立即開始日蓮正宗的信仰,於是趕緊拜託寺院,而得以接受授戒。

我隔天必須回墨西哥,但被邀請能否參加隔年二月十六日的日蓮大聖人御誕生會登山。我一心想去登山,二月時再度來到日本,完成第一次的登山。真的是非常棒的體驗。

入信後折伏了很多人,請教其情形和原動力。

在墨西哥,幾乎百分之百都是基督教徒,不相信或是不了解日本佛教的人非常多。因此,折伏活動並不容易。

雖然信仰日蓮正宗還不到兩年,但是,唱題真的很棒,讓我感到心情平靜,渾身上下充滿了活力。能夠遇到教導什麼是真正的幸福、解決人生苦惱的佛法,覺得非常幸福。

相信在墨西哥人當中,一定有追求心靈清淨、良好的價值觀的人,這些人應該想追求真正的幸福,以及人生的大改變,因此決定與他們談論信心。

墨西哥的負責尊師是巴拿馬大廣寺的住職上地信曉尊師,二○一三年十月,有一個尊師來墨西哥的機會。當時,我遵從宗務院海外部的安排,成為大廣寺的所屬信徒,並在上地住職的指導下,準備折伏座談會的工作。當天,邀請了超過一百位以上的新來者,舉行座談會。在許多初次聽聞佛教的人面前,上地住職非常仔細地說法,結果有二十四人接受授戒。我也在這一天下附御本尊。

我確認到在墨西哥有追求真正宗教的人,體驗到和他們一同分享信心的喜悅,覺得必須多多去做折伏。

我不僅對工作上診療的眾多患者,還有他們的家人及朋友等,以及認識的各行各業的人談論佛法,有很多人對佛教產生興趣,願意聽我說明。

二○一四年五月,在墨西哥市和我工作時常去的普埃布拉市的兩個地方,舉辦第二次折伏座談會。在墨西哥市有超過八十位的新來者,其中十九位接受授戒,在普埃布拉市有九十位以上的新來者,二十九位接受授戒。

第一次邀請住職來時,墨西哥市包含我在內,只有幾人而已,但現在,每天和許多同志唱題,同時感謝能夠遇到御本尊。


請教對今後信心活動的決意。

二○一四年有機會與許多海外信徒一起參加御靈寶除蟲大法會,大家都非常真誠,這種互相關心、一同分享登山喜悅的情景,深深觸動我的心。

我也要告訴更多的人,透過信仰解決種種苦惱和問題的話,就能夠擁有更美好的人生。現在,墨西哥開朗國民性的另一面,因貧困、經濟懸殊、壓力等種種的病態成為問題,但是我相信,若是更多墨西哥人的生命,因為信心而改變的話,墨西哥必定能夠往好的方面改變。

因此,我要與展開信仰的同志們一起努力,更加活躍地持續折伏,以達成命題為目標,讓墨西哥成為一個真正了不起的國家。

更多海外廣布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