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事務所

談解決苦惱的體驗,建立信賴感

入信立即實踐折伏

摘譯自『大白法』第八四九號

香港事務所是在香港回歸中國的一九九七年時開所,當時所屬的一百二十名信徒,在迎接開所十五周年的今年(二○一二年),完成了超過千名信徒的發展。

在面積狹小的香港,在家御講及家庭訪問,做得非常充實。此外,利用飲茶的習慣,加深信徒同志間的情誼,進行折伏。

這幾年折伏進行得如火如荼,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所賜的「至二○一五年時,法華講員增加百分之五十」的命題,於去年(二○一一年)十月達成。而在八月時,達成了今年度一百五十名的折伏誓願目標。接著,為了能夠完成命題的兩倍,即「信徒人數增加百分之百」的目標,正僧俗一致地精進努力中。

信徒的組織體制並非以地區做區分,而是以折伏的機緣來建構,目前分為五個組(部隊)。特別是第五部隊的折伏相當熱烈,今年度的折伏誓願提早達成,也都是多虧第五部隊的活躍。

這次訪問的對象,是第五部隊的部隊長洪華容女士。




首先,請談談您入信的經過,以及入信後的信心活動。

我的上司介紹香港事務所給我,才知道日蓮正宗。之後的六個月當中,有數位信徒來做家訪,在聽他們的言談中,於二○○一年六月決定入信。

三個月後下附御本尊。當時有經濟苦的情形,因此很自然就有信仰的心情。入信之後,兩個小孩也馬上接受授戒。因為年紀還小,所以乖乖地接受。

二○○二年的奉安堂落慶紀念大法會登山,是我們一家三口第一次的登山參詣。之後,便朝著每年能夠登山一次而努力。

在開始信仰之後,特別感受到家人的幸福和安全感。這全是御本尊的加護。

每週參詣寺院兩次以上,其餘的時間都用來做折伏。在上班的空檔,也利用飲茶的方式,支援別人的折伏。不只是為了自己,也為了大家都能獲得幸福而勞心。祈願藉由信心活動,能夠充分發揮自己的職責。

第五部隊及其活動的特徵是什麼?

這是二○○六年,香港事務所成立小組的組織。集合當初自己折伏的有緣信徒約三十人,以第五部隊展開運作。由於大家努力折伏的結果,現在總數有三百三十五人,成為信徒人數最多的一個部隊。

雖然大部分的人目前都還有家庭或經濟上的問題,但都以「御本尊總是守護我們」的確信,共同協力於折伏和育成。就算沒有另外拜託,有時間的人都會自動去照顧新入信者。

此外,在折伏時所談的內容,都是讓新來者在入信後能夠折伏自己的家人和朋友的話題。掌握住新來者的家族成員,最重要的是,折伏不是在完成折伏此人之後就告一段落。如此一來,新入信者也能夠馬上開始做折伏。


對於信徒的育成及鼓勵上,有沒有什麼需要注意的?

靠一己之力是無法完成育成和激勵的。我認為和班長們之間的信賴關係,是非常重要的。毫不隱瞞地向班長們說出自己的煩惱,也談事情的經過和結果。另外,不只是言語,也要努力表現在態度上面。

最後,請談談您今後的決意。

個人的目標就是折伏我丈夫。小組的目標,則是全力地育成和照顧信徒。並且,集合所有信徒的力量,實現建立香港的寺院。目前正朝著這些目標而精進努力中。


更多海外廣布前線...